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财税金融讲话 >> 正文
副县长对财政系统队伍四点要求

副县长对财政系统队伍的四点要求
  
  副县长对财政系统队伍的四点要求
  一要勤于学习。“人不学要落后,刀不磨要生锈”。-cnwmz.com,全国公务员公同的天地wwwcnwmz.com学习是永恒的主题,是素质提高的源泉。每个人无论身在什么地位、什么岗位,都只有通过学习,才能获取知识,才能获得能量,才能提高自身素质,事业才能获得成功。当前的社会,是各种竞争异常激烈的社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财政系统应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基础,重点在系统学习、真学真用上下功夫。要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理论,通过真学实现真懂,通过真懂实现真用;要学习法律法规,通过学习促进把握,通过把握促进运用,通过运用促进依法执政;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通过业务知识的学习与更新,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进而成为岗位能手、行业专家,逐步实现有文凭向有能力转变,阶段学习向终身学习转变,学了什么向学会什么转变的新突破。
  二要善于理财。理财是开源节流钱生钱,人不理财,财不理你。要树立“财力有限、服务无限”和“以民为本、经世济民”的理财理念,正确处理好生财、聚财、理财和用财的关系,发挥财政部门的职能优势,帮助服务对象提高财政财务治理水平,寓治理、监督于服务之中,把县委、县政府用于解决人民群众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资金管好、用好。要创新生财思路,大力培植增长稳定、支撑力强的支柱财源和骨干财源,充分挖掘新的财源增长点,把资源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财源优势。要创新聚财思路,围绕分解下达的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将收入任务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分解到条条、块块,落实到单位、人头,坚持从头抓紧,强化考核,确保实现时间进度要求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要创新理财思路,一方面,要把有形的资产资源经营好,提高国有资产收益,增加财政收入;另一方面,也要善于把无形的财税政策经营好,促进或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要创新用财思路,按照公共财政的要求,把必保项目、重点项目、可预见项目在财政预算中作出统筹安排,努力压缩一般性支出,确保把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
  三要忠于职守。财政部门是一个集执法、治理、监督为一体的重要职能部门,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责任重大,有千万双眼盯着财政,有千万张嘴议着财政,有千万只手伸向财政,有千万颗心连着财政,历来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矛盾的焦点,同时也是工作的难点。因此,对财政部门来说,强化队伍作风建设,防范财政风险显得尤为重要。要强化财政干部的敬业理念,牢固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和奉献意识,在工作上坚持做到四个一样,即天冷天热一个样、白天夜晚一个样、上班下班一个样、领导在与不在一个样,既从事财政职业,又敬仰财政职业;既奉行财政职业,又奉献财政职业,在队伍中形成一种爱岗敬业的氛围,养成一种拼搏奋进的作风,努力建设敬业乐群、勇于奉献、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效能型财政部门和“敬业为民”的财政干部队伍。
  四是守于廉洁。“欲生于无度,邪生于无禁”。要强化监督制约机制建设,建立科学有效的内部牵制制度,找准内部控制的切入点,消除制度缺陷,确保财政资金安全与完整。要注重发挥县财政局监察室和财政监督检查机构的职能,强化内部审计工作,既要监督财政资金的分配程序、治理状况和使用效果,也要对财政干部的职务行为进行督查,超前防范,把权力的行使置于有效的监督之下,防止权力转化为谋私的工具。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常抓不懈、常抓常新的工作来研究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试论基层检察院检务保障经费实行…
       发挥财政职能构建和谐
       乡财县管一种县乡财政治理体制改…
       对乡镇金库撤消后如何乡镇财政财…
       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服务山区财政治…
       财政支农资金治理
       煤炭行业治理提高财政贡献率
       财政局长三月财税会议讲话
       银行金融新产品演示会讲话
       县长财税会议讲话
     
    春节联欢会领导讲话
    人大干部创新改制讲话
    新课程标准下体育教学改革基本思…
    区委治安巡防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
    幼儿教师先进事迹报告
    困难补助申请书基本格式
    青年节诗歌朗诵新青年诗歌宣言
    三八红旗手发言
    镇人大代表座谈会讲话
    县委书记加强维稳发展讲话
    县长年终党委工作报告
    县长在农建工作动员会的讲话
    县长现实表现材料
    副县长作风整顿建设学习体会
    县政府副县长学习实践科学发
    县委常委副县长学习实践科学
    县长先进性个人整改措施
    县长五四青年节讲话稿
    县长在青年创业论坛讲话
    副县长庆六一策划方案
    财税金融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