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财税金融讲话 >> 正文
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服务山区财政治理

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服务山区财政治理
  
  为顺应国际国内蓬勃发展的治理信息化热潮,梅州市财政局计划三至五年内建设财政治理信息化系统。这一财政信息化工程的宗旨是推动各级财政部门开通自已的互联网站、并推行政务公开、领导人电子信箱、电子财务等服务。-cnwmz.com,全国公务员公同的天地wwwcnwmz.com从而为财政系统信息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目的是推动财政部门的信息化建设进程,通过互联网的手段直接传播给公众,接受公众的监督与反馈,通过内外的相互交流,改进财政自身的治理机制和工作流程,全面提升财政部门内部的运作效率。
  一、应用现代信息技术的必要性
  前国务院总理、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朱镕基指出:加快信息化建设,是我们面临的历史机遇,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迫切要求。推进国家信息化建设,不能没有效益,更不能搞“花架子”,要政府先行,带动信息化发展。可见,推进信息化建设,是我国加快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的必然选择,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
  目前,我国成功加入,世界经济一体化、信息全球化的趋势日益增强,信息技术在许多国家的政治、经济、军事领域的影响越来越大,从应用计算机进行信息治理、数据处理到国际信息高速公路的建成,标志着网络经济时代已经到来。国际互联网在全球范围推广应用,实现了全球信息交流与共享;企业内部网技术在企业治理中的应用,则使企业走出封闭的“局域”系统,实现企业内部信息的对外实时开放,同时使企业内部包括财务部门在内的所有部门实现了资源优化配置。面对信息全球化进程的推进,和与国际接轨的形势要求,建设财政治理信息化已势在必行。
  最近,梅州为加快山区发展,提出实施“四个梅州”发展战略。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山区信息化建设,基本实现网络到镇,信息进村的目标。离别封闭,呼唤开放,山区的发展更需要信息化。广泛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对于加速实现梅州经济和社会治理的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促进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协调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二、财政信息工程建设规划
  为加快财政信息化建设步伐,梅州财政从年月起,计划用三至五年内建设财政治理信息化系统——“金财工程”。财政治理信息化系统包括“三网一库”。“三网”指覆盖财政部门内部的办公业务网;各级财政与其同级各部门以财政业务处理为核心的业务资源网;以因特网为依托的政府财政公众信息网。“一库”指各级财政共建共享的财政信息资源库。争取到年省、市、县、乡镇四级基本完成“金财工程”建设。
  美好的蓝图在描绘,把财政的各个工作领域纳入计算机网络治理,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在财政治理工作中快捷、准确、高效的作用,实现集约化、网络化、规范化的治理新模式,将大有所作为,前景无限。
  三、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服务财政治理
  (一)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推进财政办公自动化。通过财政信息网建设,将各类文件信息传输上网,实现传统办公模式中的收文、传阅、发文、传送等工作流程的网络化治理和信息传输速度、信息质量的提高,使所有领导和股室按照权限可以同时阅读和查询文件信息,从而提高财政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应用电子邮件系统,可以解决文件远程传输。提高传输速度,使财政职工腾出时间去开展其他财政工作。通过报表汇总系统的自动稽核功能,对传输的数据资料进行核对,使生成的报表数据差错率降低为零,可以提高数据信息质量,减少财政工作的失误。
  (二)应用现代信息技术,理顺财政内部关系和规范

工作流程。通过建立一个集信息采集、加工处理、发布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财政支农资金治理
       煤炭行业治理提高财政贡献率
       财政局长三月财税会议讲话
       银行金融新产品演示会讲话
       县长财税会议讲话
       财政集中支付制度改革动员大会讲…
       金融座谈会上意见讲话
       财政局领导环境保护大会发言
       国税局长财税会议表态发言
       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动员会讲话
     
    学习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大学生暑假纸箱厂社会实践报告
    学校工会计划
    市居委会组织建设与社区民主发展…
    汉阳两学校给学生聘请社区班主任…
    市相关干部在民政会的发言
    民政局调整村干部报酬实施意见
    供电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工作汇报
    一篇入党的讲说资料
    分析评议阶段总结及经验交流
    加快现代服务业建设工作意见
    现代产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教育现代化发展工作报告
    经济应用文写作教学大纲4
    经济应用文写作教学大纲3
    经济应用文写作教学大纲2
    经济应用文写作教学大纲
    应用文写作复习与应试方法琐
    应用文写作复习与应试方法琐
    应用文写作复习与应试方法琐
    财税金融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