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财税金融讲话 >> 正文
县长财税会议讲话


同志们:
  县政府决定召开这次全县财税工作会议,主要目的是全面分析当前全县财税工作形势,进一步动员各方力量,提高熟悉,认清形势,夯实任务,强化措施,确保全年财税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下面,我强调几点意见。
  一、提高熟悉,增强搞好财政工作的紧迫感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向前发展,财政在调节分配关系、资源配置以及保证各项公共支出、支持产业发展,参与平衡社会供求总量等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越来越明显。因此,在新形势下,财政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新特征不断出现,我们很有必要重新深刻熟悉财政在地方经济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搞好财政工作的紧迫感。
  一是搞好财政工作,是加快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经济发展与财政增长是一个辩证统一的关系,财政为经济建设服务,经济为财政提供源泉,只有经济的快速发展才能实现财政的稳定增收,而同时只有财政实力的不断壮大才能更有力地推动经济发展。因此,要实现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离不开财政的坚强支撑。
  二是搞好财政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有力保障。政府承担着维护社会稳定、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保干部职工工资福利等公共服务职能,而这些职能的履行,需要强有力的财力保障。因此,搞好财政工作,是加快公共事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有力保障。
  三是搞好财政工作,是增加农民收入的内在动力。农民增收是“三农”工作的核心,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最终目标。促进农民增收,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主导产业发展、信息服务、务工培训等多个方面都需要财政投入。因此,搞好财政工作,是服务“三农”,促进农民稳定增收的内在动力。
  四是搞好财政工作,是政府调控经济的重要手段。财政是政府实施宏观调控的有效手段,财政工作对经济的支持导向,可以有效调控经济发展方向和重点。因此,运用财政手段,能有效地进行经济调控,改善产业结构,拓展经济发展空间,促进经济协调健康发展。
  二、培植财源,努力实现财政收入持续增长
  财源建设是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实现财政收入持续增长的基础。要继续稳定现有财源,积极培育新增财源,努力做大财政蛋糕。
  一要加快发展非公有制经济。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壮大,直接影响着地方财源的壮大。要加快发展县城服务业,提高宾馆、饭店的服务水平,积极扶持发展餐馆、娱乐、个体工商户,搞活商贸流通,大力发展旅游业和交通运输业,培育新的税收增长点。
  二要加快扩张工业经济总量。工业是财政收入的骨干财源,经济无工不强,财政无工不殷。县制药厂要尽快恢复生产,建材公司美味佳、地道腊肉厂等企业要积极组织生产,提高骨干企业创税能力。加快精洗煤厂等新办企业

的建设进度,确保尽快为财政增长做出贡献。
  三要稳定发展农业主导产业。随着农村税费改革的完成,农业税、特产税全面取消,农村税源微乎其微。但是,我们要进一步转变思想,创新思维,在扶持壮大农业主导产业、推进农产品加工转化增值上做文章,扶持引导兴办药、畜产品加工企业,让农产品走向加工、流通环节,从而形成新的税源。
  四要加大对土地资源、矿产资源和非经营性资产的整合营运力度,拓宽城市建设投融资渠道,挖掘新的财政增长点。
  五要切实加大向上争财力度。要加大与省市相关部门的汇报、沟通和联系,把握国家财政支持动向、重点和渠道,切实加大向上争取支持的力度,尽可能的获取上级更多的支持,缓解我县财政收支压力。
  三、狠抓收入,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一要严格执行税收法律法规和财政政策,将国税、地税、契税等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财政集中支付制度改革动员大会讲…
       金融座谈会上意见讲话
       财政局领导环境保护大会发言
       国税局长财税会议表态发言
       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动员会讲话
       县财政局排头兵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副县长县金融系统会议讲话
       政府副州长州金融座谈会讲话
       局长市级财政国库集中收付治理改…
       财政税务会议讲话
     
    县域金融业支农面临问题及对策
    即兴演讲与个人气质
    人防办开展一推双促主题实践活动…
    迎中秋节庆国庆节联谊会上领导讲…
    乡村生活和英语教学
    学生代表开校庆典致辞
    市供销社年底小结
    环保局发展科学研究计划
    供电公司迎接省档案专家组检查致…
    校长期末考试后国旗下讲话
    全县财税运行调研报告
    县长年终党委工作报告
    县长在农建工作动员会的讲话
    税务局加强财税稽查交流材料
    县长现实表现材料
    副县长作风整顿建设学习体会
    县政府副县长学习实践科学发
    县委常委副县长学习实践科学
    基层财税干部心得体会
    县长先进性个人整改措施
    财税金融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