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财税金融讲话 >> 正文
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动员会讲话

(2006年9月7日)
同志们:
今天这个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增强信用意识,优化金融秩序,规范金融行为,降低金融风险,提高经营效益,切实改善xx金融生态环境。从我县实际情况看,近几年来,我县开展的创建金融安全区活动得到各部门、各金融机构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收到一定效果。但是,这还远远不够。我们认为,金融安全区是营造金融生态的初级形态,而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则是创建金融安全区的理论依据和更高境界。一个好的金融生态,首先应该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金融安全区,二者不同之处在于金融生态环境比金融安全区具有更加丰富的内涵。下面,我就xx县金融生态环境建设讲以下意见:

一、正确熟悉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为金融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本文转载于---cnwmz.com,帮您找文章]市场经济的发展愈来愈离不开金融的支持。经济决定金融。区域经济的协调健康发展,有利于金融机构提高信贷资产质量和经营效益以及扩大金融业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信贷资金的流向与流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于金融生态环境的好坏,金融生态环境的优化,有利于增强对信贷资金的吸引力,推动经济加快发展。可以说,离开金融生态环境的优化,就不能充分发挥金融在现代经济中的核心作用;而离开了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就失去了支撑。因此,改善金融生态环境是我国金融业乃至整个社会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更是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当务之急,需要政府主导、人民银行推动、各方联动,从而为我县社会提供一个良好的公共环境。

二、增强诚信意识,维护金融债权

近年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建设“平安xx”、“诚信xx”、“和谐xx”的主题,进一步调整经济结构,大力改善行政执法环境,打击逃废金融债务行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县金融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但是,勿庸讳言,由于固有的观念和计划经济时代的思维方式的局限和影响,加之,银企政信息交流不畅,那种银行就是“唐僧肉”的错误观点尚未根本消除,拖欠银行贷款、逃废银行债务等问题在一些企业还不同程度地存在;有的部门由于受自身利益驱动,目光短浅,存在不合理收费等现象;有的金融机构以防风险为由,“惜贷”、“畏贷”思想尚未克服。同时,由于受法治环境的局限,金融资产追偿率不高,金融案件的执结率有待进一步提高。我们认为,这些问题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三、金融部门要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在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中有所作为

金融生态环境建设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而金融部门既是重要的参与者,也是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的惠及部门,道理很简单。金融部门在搞好自身业务经营的同时,也有一个服务地方经济的责任,否则,金融支持经济便无从体现。诚然,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地处我县的金融部门对当地经济建设的助推作用是大的,这一点,已成公认的事实。但是,要使金融部门有一个动态和谐、稳定有序的金融生态环境,还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改进信贷政策实施方式,构建良好金融生态环境。人民银行在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过程中,应通过信贷政策支持金融生态环境中薄弱环节的改善,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及时防范和疏导不利于经济健康发展的货币资金流动,防止损害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的风险发生和蔓延。各国有商业银行要加强信贷制度建设和开发信贷产品,引导和促进金融创新,要深入了解我县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对能够直接给予信贷支持的要及时发放,对由于受贷款权限影响的,要积极协助上级行做好调查评估工作,力争上级行的理解和资金支持。二是改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加大“三农”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财政局排头兵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副县长县金融系统会议讲话
       政府副州长州金融座谈会讲话
       局长市级财政国库集中收付治理改…
       财政税务会议讲话
       财政局长3月财税会议讲话
       金融学会年会发言
       全国财政投资评审业务培训班讲话
       财税收入动员会议讲话
       周强同志全国金融系统青年会议讲…
     
    如何让你简历脱颖而出
    甘肃副省长陆武成贯彻报告精神 推…
    建党85周年演讲稿
    对当前财政信息化建设现状体会看…
    诚信演讲稿诚信一朵永不凋零花
    电力职工事迹讲演
    20年领导干部考核方案
    幼儿园学校学生家长讲稿
    党员纪检监察改革体会
    交通局任务教育发展意见
    推进生态经济跨越式发展工作
    推进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工作意
    推进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工作
    农村金融改革与创新工作方案
    生态公益性产业区建设实施意
    推进城区生态文明建设意见
    生态林业节水示范区建设意见
    重点生态保护建设意见
    生态经济区产业发展计划
    召开市党委研究金融工作
    财税金融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