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表彰大会讲话 >> 正文
目标考核总结表彰民营经济暨开放会议讲话

在全县目标考核总结表彰、民营经济暨开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年1月初,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全县经济工作会议,重点对全年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天,县委、县政府决定召开这个会议,主要目的是兑现奖励,激发广大干部工作干劲,并进一步安排部署民营经济和开放工作。把这几个会议合并召开,也是为了精减会议,提高效率,使乡镇和部门的同志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抓落实。会上,对去年在开放引资、民营经济、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等七个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签订了2005年目标责任书,表彰奖励的评定,是经过规定程序,充分测算,考虑了方方面面的因素确定的,可以说,是比较客观公正的。刚才同志就目标考核,民营经济、开放工作讲了很好的意见,同志重点就开放和民营经济发展做了具体部署,我完全同意。希望同志们深入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再讲三个问题:
  一、正视成绩,切实增强更快更好发展的信心
  2004年,是全县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群众得实惠最多的一年,全县经济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主要经济指标达到或超额完成预期目标,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的认可,赢得了群众的满足。固定资产累计投资突破2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1亿元,都提前一年完成了“十五”计划。纳税超百万元企业达到13家,超1千万元企业1家。这些成绩充分说明了我们的工作思路正确,发展方向对头,广大干部工作努力,抓发展能力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更是各级各部门、企业界人士审时度势,扎扎实实干事业的结果。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清醒地熟悉到,我们的快速发展是纵向地自己与自己比,是低基数上的快发展。全县经济总量小,综合实力弱的基本县情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与当前先进县区竞相发展的强劲势头相比,位次仍然靠后,如在我们的生产总值绝对值占第10位,全部财政收入绝对值占第9位,固定资产投资绝对值占第11位,农民人均纯收入占第9位,比全市平均低307元。从全省县域经济综合排位看(省统计局依据2003年指标),我县排倒数第10位。可以看出,我们与先进县区的差距,对照我们“三步走、翻两翻”的目标要求,都还有一段距离。因此我们时刻都应有紧迫感和压力感,不应产生骄傲自满的倾向。发现差距,并不意味着停滞不前,正视差距,赶超发展才是目的,我们就是要在追赶中发展,在发展中赶超,最终实现跨越发展。当然,差距是现实的,是历史和多种因素造成的,必须勇敢面对,克服自卑的贫困文化心态。客观的讲,我们近年来的发展是坚实的,主要的增长都生产性增长。非凡是随着乡乡通、村村通建设,张隆、隆凤、韩郭线的建成和即将开工建设,发展的瓶颈制约将得到缓解;随着去年未达产企业的开工达产,全县的发展后劲可以说坚实有力;再加之国家政策对扶持开发重点县的倾斜,承德市民族县现场办公等机遇。把握好机遇,保持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我们完全有能力,更应该有信心。
  二、抓住要害,力促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全县经济

工作会议确定了经济发展目标,提出了“突出发展,注重协调、重点突破,提速增效”的经济发展总要求。从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看,1—2月份,财政收入完成3038万元,同比增长121.1,占年计划的25.3,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增加值、实现利润、税金同比分别增长91.1、120.1、119.7、597。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做到了开好局,起好步。要完成全年目标,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我想,要害是投入,主要靠开放,出路在民营。
  第一,抓开放、增投入。对##来讲,出口、消费对经济拉动作用都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直机关庆祝建党85周年暨表彰会…
       纪念建党八十四面年暨表彰大会讲…
       庆祝建党周年暨一先双优表彰大会…
       建党周年暨先进总结表彰大会讲话
       工商局长全局纪念建党周年暨表彰…
       庆祝七·一建党节总结表彰大会讲…
       庆祝建党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讲…
       农合工表彰大会讲话
       第三批拔尖人才表彰会议讲话
       党员示范岗评选表彰活动实施意见
     
    以三个形象组织部门三个之家建设
    水利系统财务情况工作报告
    科技大学发展大学生党员总结
    通信站干部竞聘演讲
    免于愚昧无知自由—八荣八辱学习…
    谈投资软环境对发展外资的重要性
    社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意识培养心…
    市动物防疫会议讲话
    检验技师参加考试后心得
    公路系统学习陈刚毅精神创文明新…
    果业建设考核管理办法
    党政系统部门工作考核管理办
    日光温室建设考核管理办法
    村级农民用水考核管理办法
    劳务工作考核管理办法
    理清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实施意
    行政服务中心工作考核计划
    再就业目标责任制考核方案
    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情况报告
    镇委村官考核工作意见
    表彰大会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