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办公厅室讲话 >> 正文
乡镇统计工作考核事项通知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意见》(政发号、政发号)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乡(镇)统计工作管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经县政府同意,对乡(镇)统计工作实行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统计是国家实行科学决策和现代化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化和社会主义市场的迅速发展,迫切需要准确、及时、全面的统计信息,为加强国民经济的宏观管理,提供必要的依据。因此各单位领导要把统计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经常检查督促统计工作。

二、进一步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一是领导亲自抓。按照《统计法》有关规定,乡(镇)长为统计工作第一责任人,对上报的统计报表要亲自审签,具体抓,负总责。二是专人负责管。乡(镇)要配备专职统计员,村(居)委会文书兼管统计工作。乡(镇)统计员的变动,要征求县统计局同意,保证统计人员的相对稳定。

三、强化对统计工作的管理

1、依法治统。学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按照省、市的有关规定,单位负责人、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和统计员都要参加“五五”统计普法学习。同时维护、贯彻《统计法》,对迟报、拒报、虚报、瞒报等统计违法行为坚决纠正,依法查处。

2、加强统计基础工作。各乡(镇)要抓好所属基层单位统计报表上报,建好电子台帐,装统计专用宽带网线,实行联网直报,确保源头数据质量,做好统计资料整理归档,专人专柜保管。

3、切实解决统计工作实际困难和问题。根据州市人民政府政号文件规定:重视统计人员业务学习,保证必要的办公条件,积极支持统计人员参加各项统计业务学习,统计工作必要的经费和办公条件应予以保证,妥善解决乡(镇)统计员加班津贴每月50元。

四、加强对统计工作的考核。根据省、市有关的考核方案,结合实际,把统计工作列入县委、县政府年终督查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制定《县乡镇统计工作考评细则》,对乡(镇)统计工作,实行100分制考评,年终将考评情况予以通报,对得85分以上的予以表彰,对不合格的统计人员取消个人评优资格,并对其予以换岗。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统计工作情况通报
       小型水库安全管理通知
       加强服务业统计工作通知
       做好系统安全管理通知
       加强规划区土地管理通告
       规范统计管理工作事宜通知
       民国时期小学生记事作文-《春雨》
       民国时期小学生记事作文-《燕子》
       民国时期小学生记事作文-《传书鸽…
       民国时期小学生记事作文-《一棵树…
     
    工厂纪委书记党代会上报告
    教育调查报告
    农村劳动力转移会议讲话
    城管局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公安民警纪律教育心得体会
    司法局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
    联社信贷人员个人总结
    公司仓管员个人总结
    教育局教研教科发展计划
    元宵节灯谜9
    乡镇统计工作情况通报
    加强服务业统计工作通知
    规范统计管理工作事宜通知
    乡镇教育工作督导评估通知
    市委书记视察乡镇工作时讲话
    推进乡镇公路绿化通知
    推进统计改革和建设通知
    规范统计工作事项通知
    规范乡镇账户管理通知
    信息化乡镇评选办法
    办公厅室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