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办公厅室讲话 >> 正文
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事项通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综治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及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落实学校安全防范措施,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人身安全不受侵犯,根据上级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制定街道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大对学校及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维护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教学生活环境。

二、主要工作内容

(一)夯实校园安保工作基础

1、加强校园安全内部管理。各学校、幼儿园要健全门卫、巡逻等内部管理规章制度,把好校园安全第一道关口。要建立校警联席制度,聘请公安干警作为法制副校长。同时,要抽调教师组成护校队,由学校领导带队、在教育教学的不同时段,全面加强校园巡查,巡查时由校内向校门外有效辐射,严查形迹可疑人员,严防不法分子针对师生的伤害。任何外来人员要进入校园必须出示证件并做好登记。任何非上级检查的来访人员,均不得进入教学区。

2、加强校园安保机构建设。办事处将投入足额资金,用于街道校园的安保工作。一是聘请保安。根据上级要求及学校的实际,十三中配备保安两名,明德小学、望城小学各配保安1名,另外明德小学、望城小学抽调3—5名教师组成护校队,由办事处联系有关部门对护校队员进行必要的防暴和反制训练;幼儿园根据实际需要配备,经费自负。二是配合安装“天网”技防工作。各学校在校园内关键地方安装视频监控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要求24小时有人值班,时刻关注在校门口活动的可疑人员,并做好涉生暴力欺诲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工作。三是配备必要的警用器械。各学校、幼儿园的专职保安、门卫要统一着由公安部门配发的制服上岗,配备必要的橡胶警棍,盾牌等,由办事处按规定统一采购后分发到各学校,经费由各学校、幼儿园自行承担。

3、加强校园安全应急演练。各学校、幼儿园要将安全教育防灾减灾知识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之中,使安全教育科学化、规范化,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同时,要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应急预案》,并作出周密安排,有计划地开展应急避震演练,紧急疏散演练,安全防火演练,自救互救演练等基本技能。演练计划及方案须须报区教体局批准,并邀请上级有关部门人员观看指导。

(二)开展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根据各学校校园及周边环境实际情况在区级部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决定自5月20日至6月31日,开展一次为期40天的校园及周边环境集中排查、整治活动。

1、工作重点

一是严厉打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二是清理整顿取缔校园及周边地区非法经营的网吧、电子游戏厅、录像厅、音像书刑点、桌球室和各类流动摊点,依法取缔和收缴有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各类非法出版物,坚决扫除校园周边地区的“黄、赌、毒”现象。三是加强校园及周边依法经营网吧的管理,推广“阳光网吧”建设。四是继续整顿校园及周边的交通秩序,清理校门口车辆乱停乱放,摊点占道经营等现象,取缔无证揽客营运活动;完善学校校园周边各交道路口的指示牌的设置,拆除学校校园周边的各类违章建筑。五是清理收缴校内管制刀具及器械。六是加强校园周边出租屋的整顿和管理,规范房屋出租,打击藏污纳垢。七是开展学校与周边单位、社区、村庄的联防活动,筑牢校园周边的治理基础。

2、工作步骤

这次集中排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工作要点
       开展三项行动实施工作通知
       做好企业稳定和社会和谐通知
       打击传销活动责任机制通知
       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事项通知
       规范工作人员请销假事宜通知
       人生的伙伴
       克服害怕
       笑着面对困难
       妈妈谢谢您给我的阳光
     
    重阳节敬老主题联谊会活动计划
    倾力打造高原梨品牌经验材料
    水利局党办总结和要点
    影片国王的演讲的心得
    婚礼司仪参考主持词
    水利局水资源管理科学发展观座谈…
    生产责任制服务管理计划
    公司物资管理回顾文稿
    谈谈新闻报道应把握几个问题
    市相关干部在加强推动工业发展会…
    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事项通知
    学校和幼儿园安全检查事项通
    消防安全大检查事项通知
    部门安全生产管治方案
    企业安全标准化发展工作方案
    加快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管治计
    淤地坝安全建设工作要点
    市政办安全生产工作通知
    明确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安全保民工程实施工作意见
    办公厅室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