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报告 >> 正文
明确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职责报告

一、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所:负责协调全镇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承担镇安委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全镇各村、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重点负责全镇危化品生产、使用、储存企业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协助市局做好全镇锅容管特的法定检测和监督管理;负责对企业工伤事故的调查、定性、统计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处理好伤亡事故;负责劳动保护用品的监督管理,协助市局做好防雷减灾、化工企业静电法定检测工作,组织和协调全镇性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协助市局做好对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行为查处工作,负责全镇烟花爆竹销售经营单位、生产作业场所职业卫生、易制毒化学品经营单位备案的综合管理和监督检查。

二、镇派出所:具体负责全镇道路交通、民用爆破器材的公共安全管理;负责学校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监管;负责对剧毒化学品、易制毒品登记管理,对烟花爆竹违规运输销售进行依法查处;负责全镇辖区的消防防火安全的日常监督管理;负责依法对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履行消防法律、法规情况宣传及监督检查、对企业建筑工程消防设计进行报审、验收,协助市局查处违反消防法律、法规行为,组织实施对火灾事故的扑救及调查处理;参加有关安全生产事故的施救和调查处理;承担有关重特大事故的应急求援。

三、镇建管所:具体负责全镇建筑工程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镇建筑(拆房)施工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镇建筑施工企业安全资质认定及管理;负责建筑施工安全,参与工伤死亡事故调查处理;协助市局做好重大施工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四、镇文教科:负责全镇中学、中心小学、幼儿园及其他学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学校接送车辆的交通安全,负责监督检查学校的消防安全、校园活动安全、外出游览活动安全和其他安全。

五、镇卫生科:具体负责生产经营单位职业卫生监督管理;对食品卫生安全、学校食堂卫生安全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生职业病危害事故依法采取控制措施,并进行调查;组织参与对各类突发性事故的紧急救护。

六、镇文化中心、三产办:具体负责全镇公共娱乐场所、商场、市场及社会文化事业的安全管理工作,配合公安、消防部门做好文化市场,文化娱乐场所、歌厅舞厅、网吧和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

七、工商分局:在市局和地方政府的领导下,具体负责依法管理生产、经营单位的登记注册;严格市场准入制度,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未取得前置审批的单位不予办理登记、注册手续;依法取消和吊销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企业的生产经营资格,做好集贸市场的安全防火监督管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个体工商户、烟花爆竹销售单位、危化品经营店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八、镇劳动和社保所:具体负责女工、未成年工特殊的劳动保护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对企业职工的工伤、职业病的伤残等级进行报审鉴定工作;负责对工伤死亡事故的职工,按国家的政策法规,结合地方的实际情况,会同相关部门进行依法赔偿处理。

九、镇农机站:负责全镇农机水利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业机械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农业机械推广许可证发放管理工作;负责田间、场院和乡村道路上发生的农机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十、镇环保所:具体负责对环境保护系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监督;负责全镇企业重特大环境污染事故突发性事件应急请求监测以及调查处理;负责废弃危险化学品处理的监督管理。

十一、镇供电所、镇工会:镇供电所负责全镇辖区的用电安全,加强对线路巡查检查,督促企业规范用电行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推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工作报告
       市政工作报告
       市政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加强现代农业工作若干报告
       干部挂职锻炼工作报告
       社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管治报告
       集体土地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工作报…
       新市民安居乐业工程管治报告
       民生建设工作报告
       市政经济建设工作报告
     
    学校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总结
    公司支部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动员…
    市直单位挂职领导座谈会发言
    农业会上典型发言材料
    银行分行副行长竞聘报告
    党委干部培训教育讲话
    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办好满足教育
    市国税局系统人员分布及计算机应…
    学习任长霞入党思想汇报
    交通局养护科年终工作总结
    理清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实施意
    县明确安全春运职责通知
    明确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责任意
    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开创项目新
    草拟领导讲话要明确基本要求
    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切实做好食
    村两会一组成员会议讲话明确
    明确思路统一熟悉精心组织科
    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社会主义新
    以史为鉴明确目标落实活动党
    工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