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办公厅室讲话 >> 正文
副州长森林公安调研时讲话


    今天到州森林公安局进行工作调研,主要是想了解部门工作情况,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一些具体困难和问题,同时为开展下一步的工作提一些工作建议。我完全同意州林业局思永亮局长和州公安局杨长林副局长对州森林公安局的工作评价。我认为州森林公安在过去的一年中,在州林业局和州公安局的双重领导下,工作思路清晰,符合实际,领导精神状态好,工作扎实,进取精神强,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显著。我对森林公安的工作表示满意。在此,我就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几点意见,供大家参考。
    一、建立重点工程森林保护机制,打造持续健康发展的生态保障平台
    德宏州山区面积占国土面积的80%以上,森林覆盖率达62.29%。生态植被良好,是比较适宜人类居住的地区。森林是全州各族人民赖以生存的资源,是持续健康发展的生态保障。我们一定要处理好全州在建重点工程征占林地问题,正确处理好工程建设与森林保护的关系。在具体工作中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重点抓好水利水电枢纽工程建设中的水源林的保护工作,防止森林过度砍伐,造成水源枯竭,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用水;二是重点抓好公路交通建设中公路线路以外的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严禁借重点工程建设之名乱砍乱伐,破坏森林资源;三是重点整治乱砍滥伐烧制木炭行为,严格控制薪炭林砍伐指标,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好全州人民赖以生存的森林资源;四是重点整治乱挖滥卖古树及各种名贵树种的行为,保护古树,保护生态环境。
    二、建立野生动物保护机制,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平台
    过去的一年,州森林公安在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上做得比较出色,今后要继续加大力度,进一步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信息情报工作,用好线人,给予重奖励,有的放矢,专项打击;二是加强侦破工作,不断加大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分子的高压态势,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三是加强部门合作,充分利用各种条件开展工作。
    三、建立森林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机制,打造“依法兴林”的法制的平台
    现有的森林相关法律法规是森林公安的执法依据,我们既要严格执法,依法办事,又要防止别有用心的人钻法律空子,为了自己的私利,多占、乱占林地,多砍、超砍木材,给国家和集体森林造成损失。因此在森林公安今后的具体工作中,要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退耕还林、荒山造林、封山育林的法律法规,正确处理合理砍伐与保护的关系,要把好的政策用好,严厉打击借机乱砍滥伐行为。二是处理好自有林的砍伐问题,凡砍伐自有林的,均须办理相关手续。三是处理好非法收购木材问题。要支持木材加工企业依法收购木材,但对于非法收购木材的加工企业要重处重罚,情节严重的要限期关闭,决不手软。四是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不同层次的法制宣传活动,寓教于乐,扩大普法面,使干部、群众增强自觉保护森林的意识,积极参与到保护森林资源的队伍中来。
    四、建立部门合作互动机制,打造森林公安新形象的平台
    州森林公安在平时工作中首先要做到“三尊重”:一要尊重林业主管部门,明确隶属关系,主动汇报工作,在林业主管部门的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副州长安监局调研时讲话
       党委系统办公室会议讲话
       修志会议讲话
       党委办公室会议讲话
       办公室会议结束时讲话
       县委办公室总结表彰会议讲话要点
       市委书记市委办公室全体人员会议…
       充分发挥办公室职能作用努力做好…
       市委办公室会议讲话
       市委办公室半年总结会讲话
     
    社区党建意见
    庆祝国庆60周年长诗征文啊祖国蓝…
    区委开展双拥座谈会发言
    电台节目部门领导竞聘演讲
    农村致富带头人典型材料
    医务职工爱岗敬业演讲稿范本
    庆国庆演讲为了祖国漂亮永生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
    落实属地治理社区建设建立城区人…
    计划学党章守纪律正党风实施意见
    副市长森林防火会议讲话
    州长全州人事会计让讲话
    副州长交通局调研时讲话
    政府副州长州金融座谈会讲话
    州长在全州经济会议讲话稿
    副州长司法局调研时讲话
    副县长森林防火管理讲话
    副州长安监局调研时讲话
    州长在人口与计生的发言
    副州长就卫生方面的发言
    办公厅室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