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安全生产讲话 >> 正文
建设系统安全生产讲话

建设系统安全生产讲话


狠抓文明施工治理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在2006年**区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上的发言材料
**县建设局局长***
2006年8月9日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儿迎来了**区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的召开。首先,我代表**县建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向前来我县参加**区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的各位领导、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区建设系统在我县召开此次会议,并观摩**县安全文明施工现场创建工作,充分体现了上级主管部门对我县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我们的一种激励和鞭策。下面,我就**县建设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向各位领导及同志们作一汇报。
一、健全机构,落实责任
建设系统安全生产作为我县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一直受到县委、政府和建设局高度重视。为加强对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了以建设局主要领导为组长,施工、供水、供暖、排污等企业负责人为成员的建设系统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做到机构有分工、有责任、有落实,为安全生产治理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同时,我局在与县政府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的基础上,每年年初均与下属施工企业、供水、供暖等6家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率达100,针对施工企业特点,要求施工企业与施工项目部、项目部与下属班组、班组与个人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安全治理工作格局。
二、广泛宣传,扎实培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为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我们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每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契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设咨询台、深入施工现场宣讲等各种形式,对《建筑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治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广泛宣传。我们在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7余人次。出动宣传车沿城镇主要街道巡回播放《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治理条例》,同时建筑企业在各施工现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栏,并邀请公安消防人员到工地现场讲解消防灭火安全知识,营造出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二是扎实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治理水平。为把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使施工企业负责人和现场施工人员深刻熟悉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思想意识,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近年来,我们利用冬闲季节,组织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工程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员参加安全生产培训。

本年度我们再次邀请**区质监站**站长和**区建业公司专业人员就《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即jgj59-99标准等作深入浅出的讲解,施工企业项目经理专职安全员、电工等3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为强化学习效果,我们将学习班搬到了施工现场,通过对建筑施工现场的临时用电、脚手架搭设、安全网围护、工地防火等技术要求,进行了现场现身说法。采取这种将课堂搬到工地,理论与实践密切相结合的办班形式,使学员收到了更实际、更直观、更深刻的教育效果。
三、安全生产治理,争创安全文明工地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为此,我们始终没有放松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治理,改善企业安全生产条件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治理水平,上升到落实科学发展观、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来抓。今年我局召开了建设系统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今年的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对今年新制订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施工单位质量安全会议总结讲话
       县供电公司安全总结
       落实小水电站安全治理讲话
       电力安全生产动员大会讲话
       物流安全会上报告
       热电厂升安全旗讲话
       安全生产铁网三号行动动员讲话
       汽运公司十一黄金周期间安全通知
       安全生产总结供电公司
       公交公司安全生产计划
     
    建设部门干部述职报告
    税务环节干部竞聘演讲稿
    镇建立两员两会制度农村基层党风…
    现代青年品德教育总结
    乡镇远程教育典型材料
    党风廉政党课学习心得体会
    巾帼扶贫培训班动员讲话
    乡镇党员培训之计
    教工代表学校表彰会发言
    社会荣辱观从我们做起
    推进菜篮子项目建设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新农宅建设实施工作方案
    调动农民参与新农村建设工作
    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方案
    果园基地建设工作方案
    果业建设考核管理办法
    党政系统部门工作考核管理办
    党廉建设宣传实施工作意见
    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实施工作意
    安全生产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