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新增农村沼气建设工作方案

一、项目概况

县年新增农村沼气建设国债项目总投资660万元,其中国债资金225万元、地方配套22.5万元、农户自筹412.5万元,建设“一池三改”沼气用户1500户。项目承担建设单位为县农牧局,实施单位为县能源工作站。通过项目的实施,促进全县农村户用沼气发展,为农村经济的发展培植了新的增长点,加快农村脱贫致富步伐,推动农村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积极贡献。

二、建设内容

项目按照沼气池建设与改厨、改厕、改圈相结合的要求,全县8个乡镇12个村新建农村户用沼气1500户。每户建成8立方米沼气池1个,改厕改圈改厨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使用。

三、技术要求

项目建设和实施标准严格按照国家《农村沼气池建设国债项目管理办法》农村沼气“一池三改”建设规范》和《省农村沼气建设国债项目技术规程》执行。

1沼气池:建设容积8立方米,重点推广旋流布料型池型,实现自动进料,并配备自动或半自动出料装置。

2改圈:圈舍要与沼气池相连,水泥地面,混凝土预制板圈顶,并用棚模处理保温。

3改厕:厕所与圈舍一体建设,与沼气池相连,厕所内要安装蹲便器。

4改厨:厨房内的沼气灶具、沼气调控净化器、输气管道等安装要规范标准,室内布局合理,灶台砖砌,台面贴砖,地面硬化。

四、投资概算

项目建设资金使用计划严格按照《农业部基本建设财务管理办法》进行,分沼气池、改厕、改圈、改厨、管理费5部分。一池三改”每户总需投资4400元,修建沼气池共需投资1650元(中央补助资金1500元,地方配套150元)改厕、改圈、改厨共需资金2750元,全部由群众自筹,其中改厕950元,改圈1000元,改厨800元。

五、实施计划

六、保障措施

年全县农村沼气项目建设任务非常繁重,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特别是资金、技术、人员等方面给予倾斜,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全县农村沼气项目年度建设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1统一认识,加强领导。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从全县发展的大局出发,真正认识到农村沼气建设对改善全县农业生态环境和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农村实施沼气建设项目,农村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节约型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内容和有效途径;要切实加强领导,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各项目乡镇要把项目建设列入政府的议事日程,相应成立项目实施领导小组,充实工作人员,确定1名以上专职人员(不包村)专门抓,项目乡镇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全力抓,要经常督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时研究协调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问题和困难。

2明确职责,强化措施。县农牧局要切实承担起农村沼气项目建设的组织协调和技术指导工作,认真抓好项目规划设计、技工和管理人员的技术培训、检查指导、编报信息和资料建档、资金管理、总结验收等工作。各项目乡镇要抓好本乡镇项目建设宣传发动、建池户落实、组织施工、质量监管、进度呈报、总结验收等工作。要将农村沼气建设工作纳入乡镇工作的重要考核内容,把任务落实到组到户,责任落实到人。

3强化宣传,培育典型。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村实施沼气建设的好处、意义。要通过算帐对比,现场参观,现身说法等办法,提高农民对沼气的认识,把沼气建设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营造良好氛围。要通过树立榜样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村金融改革与创新工作方案
       推广绿色能源发展工作方案
       日光温室建设考核管理办法
       实施肉羊产业强县管理办法
       农村贫困户信贷扶持管理办法
       村级农民用水考核管理办法
       农林场用水管理办法
       落实个体农林场水权管理办法
       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管理办法
       加快肉羊产业建设实施意见
     
    社区党委组织落实详细计划
    中学体育科技文化艺术节总结
    司法局开展公正执法树形象活动实…
    试论秘书性质和特点—兼评秘书学…
    个人英文简历二
    创立节约型政务机构活动的意见
    陆兵全区转变干部作风机关行政效…
    医院治理年活动计划
    学校安全治理制度说明
    县委书记政协换届会议讲话
    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方案
    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方案
    争创农村公路示范县工作方案
    农村医疗救助工作规则
    改善农村支付环境管理办法
    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农村社保实施工作意见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农村党建保障机制发展实施意
    农村居民建房管理工作意见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