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房地产市场管理方案

一.   目的意义:

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意见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的通知》和市国土房管局《天津市房地产市场执法检查方案》的精神,整顿规范我区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稳定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市场秩序健康发展,巩固房地产支柱产业重要作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满足广大群众的住房消费需求。

二.指导思想:

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出发,坚持整顿规范和促进健康发展并重,加大对房地产交易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努力营造主体诚信、行为规范、监管有力、健康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环境。

三.主要任务:

1.整顿和治理无证售房行为。无证售房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销售许可证,自行或委托经纪机构,以认定、登记、选号等方式销售或变相销售的行为。对于无证售房行为,应当按照《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天津市商品房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2.整顿和治理囤积房源等行为。对房地产企业发布虚假信息、炒卖房号、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等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或者房地产企业纵容雇佣工作人员炒作房价,扰乱市场秩序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3.整顿和治理房地产经纪行为。房地产经纪机构、房地产经纪人从事经纪活动应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对于利用虚假信息骗取中介费、服务费、看房信息等费用,在代理过程中非法赚取差价、占压资金等违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四.方法步骤和时间安排:

执法检查自7月21开始,至8月31日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市国土房管局部署阶段(7月21日)。听从上级安排,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深刻领会文件实质和对保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国务院37号文件精神上来,精心准备,认真组织。

第二阶段,全面检查阶段(7月22日- 8月 11日)。

为了更加深入广泛地开展此次检查工作,我局将于 7 月28  日,在星光广场开展专项宣传咨询活动,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疑问,面向社会宣传此次检查的内容,公布投诉电话,接受群众投诉和举报,并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开展针对性地检查。分别召开房地产开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座谈会,组织他们认真学习国办37号文件、建设部166号文件及市局的文件精神,深刻领会,提高认识。同时部署此次检查工作,为这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此次检查采取全面检查和有针对性地检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我局将对辖区内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拉网式清查,做到全面覆盖,全面检查,不留任何死角。

具体检查内容:

1. 房地产开发企业

(1)  是否存在无证售房或变相无证售房行为;

(2)  商品房网上销售是否合规;

(3)  商品房网上预定是否合规;

(4)  是否存在发布虚假信息、炒卖房号行为;

(5)  商品房销售现场是否公示《商品房条例》和《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

(6)  商品房销售现场是否公示《商品房销售方案》;

(7)  是否存在捂盘惜售、囤积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开展安全教育班会方案
       党委开展创先争优实践方案
       旅游局规划管理方案
       司法局深化制度完善方案
       卫生管理城乡一体化整洁方案
       规划边境设施建设落实方案
       乡镇党委政务管理方案
       党委基层组织思想解放方案
       工商局规范执法服务方案
       林业局文明建设管理方案
     
    州离婚案件的调查
    乡镇总结和思路
    政府单位动员讲话
    火灾隐患检查行动工作汇报
    个人简历模板三
    林业局党总支党风建设总结
    学院领导竞聘演讲3则
    市属重点企业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计生办领导竞聘演讲
    促进房产市场稳定发展工作意
    地产税收征管工作意见
    房地产评税工作方案
    房地产估价技术交易税收工作
    增强房产市场调控工作汇报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组织机构
    房地产权属变更案例评析
    房地产开发项目研究报告
    房地产行业员工个人学习心得
    个人年房地产销售总结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