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科学发展方案 >> 正文
少先队学习科学发展观计划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区少工委工作精神和学校工作的引领下,以少先队体验教育为载体,结合建国、建队60周年等一系列重大事件、纪念日为切入点,关注少年儿童成长中的热点、焦点问题,服务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服务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大局,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把我校的少先队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工作思路
1.确立一种意识:以学生为主体,为队员服务。
2.抓住两条主线:常规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
3.实现三个结合:教育与教学的结合,传统与现代教育手段的结合,思想教育与环境熏陶的结合。
三、主要工作: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全面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
  积极探索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的规律,坚持以人为本,按照实践育人的要求,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道德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增强爱国情感、确立远大志向、规范行为习惯、提高基本素质。继续对少先队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教育,在少先队员中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让少先队员在活动中产生民族自豪感。
1.大力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的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全队首要的中心任务,以“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体验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进一步增进对党的感情,利用晨会、黑板报等少先队阵地通过少年儿童能够理解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定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2.深入开展“祖国发展我成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开展“祖国发展我成长·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全校少先队员以雏鹰假日小队为单位,或寻访家长、老师、共和国英模等建队后的少先队员,引导少先队员走近建设新中国、保卫新中国的各条战线的英雄模范、优秀少先队员,了解老少先队员的光荣业绩,学习他们忠于祖国、热爱人民、艰苦奋斗、争创一流、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或走访2009年度“金阊好人”,了解身边的凡人善举,在熟悉的人群中寻找榜样,并以文字形式描述采访所闻、所见、所感。
(2)开展“祖国发展我成长·星星火炬代代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建国、建队60周年,深化开展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光荣感、责任感教育。开展“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图片故事征集活动,“魅力辅导员”评比活动。
(3)开展“祖国发展我成长·把我的幸福告诉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建国、建队60周年,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深入了解祖国发展的辉煌成就,深刻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幸福生活,着力培养少年儿童观察生活、发现幸福,感恩生活、感悟幸福,热爱生活、创造幸福的能力,时刻准备为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各少先队组织可利用电视台、广播站开展“今天我当小主播——把我的幸福告诉你”活动。
二、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强化《纲要》的推进实施,扎实推进“全队抓基层、全队抓落实”工作。
1.全面推进《纲要》普及实施。继续抓好《少先队辅导员工作纲要(试行)》的贯彻落实。利用中队辅导员例会的时间
少先队学习科学发展观工作计划是一篇关于,科学发展观,少先队,工作计划的学校工作计划文章.由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对网友复制转载造成的版权问题,本站概不负责!如本文非您需要文章请留言求助免费帮您找!把本文
,进一步加强我校少先队组织贯彻《纲要》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方…
       市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三阶段…
       小学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
       药监局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
       体育局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阶段方…
       人大常委会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
       落实科学发展观整改计划
       最新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
       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方案
     
    统计局经济普查计划
    市建筑业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计划
    单位分配制度改革意见
    幼儿园教师庆祝元旦节目串词
    爱国演讲稿我们爱
    当前乡镇纪委建设现状及对策
    市国税之歌歌咏比赛主持词
    教育局深化素质教育管理讲话
    颂歌献给党晚会开幕词
    敢立潮头竞风流学校领导发言
    少先队员抗震救灾图书义卖活
    探索少先队新途径发言材料
    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申报材料
    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申报材料
    申报十佳少先队辅导员事迹材
    四年级少先队员先进事迹
    部队学习党章心得体会
    少先队建立60周年心得体会
    学小学少先队总结
    少先队辅导员总结
    科学发展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