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科学发展方案 >> 正文
县物价局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

根据《**县第一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和部署,我局领导班子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征求意见,带头分析评议,认真查找影响我局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为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提高机关办事效率,局领导班子针对存在问题,经过认真分析研究,特制订如下整改方案:

一、创新意识和开拓进取方面

(一)存在问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理论深度不够。

整改目标:加强学习,强化创新意识。

整改措施:局机关干部职工都要坚持每周一次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以自学为主),努力提高自身素质,重点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同志关于科学发展的重要论述等,做到改进学习方式,创新工作方法,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

整改时限:从现在起,常抓不懈,分管领导**副局长,责任股、所:秘书股。

(二)存在问题:缺乏开拓创新精神。

整改目标: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全面协调,努力提升物价各项工作水平。

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开拓创新,充分发挥物价部门的职能作用,积极调动干部职工的创造性。二是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价格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进一步解决好价费热点难点问题。三是用创新的理论引导价格科学发展,勇于把上级精神和**价格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用创新的思维和办法解决价格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整改时限:从现在起,抓好落实。分管领导:吴远海、**副局长,负责股、所:秘书股、业务股。

二、转变工作作风方面

(一)存在问题:对商品和服务价格监管力度不够。

整改目标:充分发挥物价部门职能作用。通过整改,不断加强对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的监管。

整改措施:调整工作重心,强化明码标价,加强对放开的商品和服务价格的监管,增强政府价格调控的预见性和主动性,维护市场物价的基本稳定。

整改时限:从现在起,常抓不懈,分管领导:**、刘国浩副局长。责任股、所:检查所、业务股。

(二)存在问题:价格监督检查力度不够。

整改目标:依法强化价格监督检查,继续整治和规范收费行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价格环境。

整改措施:围绕促进农民增收减负,开展惠农价费政策落实情况检查;围绕减轻企业负担,开展涉企收费、中介组织、行业协会收费检查;围绕促进社会和谐,开展医药、教育、交通、运输等进行检查,对违法价格收费行为坚决查处。

整改时限:从现在起,抓好落实。分管领导**副局长。责任股、所:检查所。

三、民生纾困方面

(一)存在问题:收费管理制度不够完善,各种乱收费、乱涨价现象仍有发生。

整改目标: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专栏等多种形式宣传价格政策、法律、法规,提高价格法律普及率,扩大价格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坚决制止自立项目收费、提高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等乱涨价行为。

整改措施:一是对收费单位领导和收费人员进行培训,强化依法收费观念;二是争取加大财政投入,解决行政机关经费不足的困难;三是进一步强化价格收费公示和基层价格监督网络建设,不断完善公示制度,增加价格收费政策的透明度。

整改时限:从现在起,常抓不懈。分管领导:**副局长。责任股、所:业务股。

[1] [2]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外事侨务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整…
   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方案
   司法局开展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
   市建委领导班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宣传方案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方案
   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方案
   红山区人事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省古建所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
 
五四市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讲话
公司餐厅服务员行为规范
五四之约青年聚会联谊活动主持词
地震应急体系建设十一五规划
农产品安全总结
招商局全年工作汇报
防控禽流感会议讲话
规划局文明机关表彰总结会讲话
秘书中艺术性
党员作风分析
做好稳控物价工作意见
物价局实行网络问政工作意见
物价局年终工作计划
稳定物价保障管理意见
县物价局人员工作总结
物价局民生服务交流材料
物价局实践惠农政策交流材料
物价局价格监督交流材料
物价局服务水平总结材料
物价局四五普法先进个人材料
科学发展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