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规章制度 >> 管理办法 >> 正文
信息管理办法

.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工作管理,提高信息工作水平,促进信息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发挥信息工作服务领导决策和指导基层工作的作用,制定如下办法。
一、信息刊发的主要内容和发放范围
信息分《山西老干部工作信息·普刊》和《山西老干部工作信息·副刊》两种。
《山西老干部工作信息·普刊》,一般每周一期,主要刊登中央、中组部、省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老干部局领导关于老干部工作的讲话和批示精神;全省各地各部门对中央和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会议、决策以及领导讲话、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兄弟省、市和全省各级各部门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典型经验;我省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等。
《山西老干部工作信息·副刊》,不定期编发,主要通报信息采用情况、信息工作要点以及信息工作业务情况和经验等方面的内容。
分发范围为各市委老干部局、省直部分单位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县级重要信息点单位。
二、信息的编发
1、收集。通过各级老干部部门报送的文件、信息、简报、资料等收集信息,通过工作人员调查研究、参加会议采集信息。
2、筛选。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认真筛选,去粗取精,去伪存真,认真核实信息的真实性。
3、编辑。要求文字简洁,开门见山,力戒空话套话;主题鲜明,中心突出。
4、审签。信息编辑稿由办公室主任签发,重要信息经办公室主任审核后报分管副局长签发。
5、登记。每期采用的信息,要逐条对采用时间、报送单位、撰稿人员、信息题目、信息编号等进行登记。
三、优秀信息的评选
1、评选对象。本年度全省各级老干部部门在《山西老干部工作信息》采用的信息。
2、评选原则。评选入围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要围绕老干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结合本地本部门特点,综合提炼,抓住客观事物的基本特征,揭示其内在规律;及时快捷报送信息。
3、评选程序。办公室从评选对象中认真筛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评选结果在《山西老干部工作信息·副刊》上通报表彰。
四、信息工作的考评
1、每年对各市、县(区、市)委老干部局、省直各单位离退休人员管理部门信息工作进行考核评比,确定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优秀信息工作者并通报表彰。
2、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的基本条件:单位领导能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及省委老干部局有关做好信息工作的要求,重视和支持信息工作,并利用信息指导工作;信息机构和网络健全,各项制度完善,信息工作设施齐全;坚持经常报送信息,及时完成信息报送任务;全年信息采用积分排队居前位;坚持喜忧同报,紧急信息报送及时;坚持开展信息调研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
3、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基本条件:按照省委老干部局信息工作报送要点,坚持及时、准确、全面报送信息;信息文字精炼、内容真实、采用率高;积极主动组织开展信息调研工作,在利用信息服务领导决策、指导工作方面成绩显著。
4、采用信息记分标准:
(1)《山西老干部工作信息》单独采用1条记5分;综合采用1条记3分;采用简讯1条记2分;紧急信息加记3分;报工作中存在问题的信息加记5分;调研信息加记10分。
(2)上述信息,被《中组部老干部工作情况交流》单独采用1条,加记10分;被省委办公厅《山西信息》单独采用1条,加记8分;被省委组织部《晋组信息》单独采用1条,加记8分。凡经《山西老干部工作信息》综合后被《中组部老干部工作情况交流》、《山西信息》、《晋组信息》采用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性文艺新闻评奖管理办法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实施办…
       党政领导干部任免投票表决制实施…
       市干部考学管理暂行办法
       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管理办法
       市建设局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办法试…
       省离休人员老红军医疗管理暂行办…
       市建设局办事大厅窗口投诉受理办…
       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
       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登记办…
     
    百里长廊产业发展考察报告
    城市交通目前情况调研报告
    信用社先进个人材料
    五一假期后收心会讲话
    事业单位招聘实施思路
    构建和谐社会从遵守交通法规做起…
    促销员培训管理办法
    电力局安全生产总结
    少儿卡拉ok大赛决赛解说词
    有限责任公司注销方面文章
    劳动保障监察管理工作方案
    水土防控监督管理办法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管理办法
    改善农村支付环境管理办法
    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城镇医疗救助管理办法
    疫苗计划报损管理办法
    中医病历书写规范管理办法
    建设现场公示管理办法
    物业承接核查管理办法
    管理办法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