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规章制度 >> 消防安全制度 >> 正文
护林防火火源管制制度

为了加强护林防火戒严期的火源管制,有效地预防林木火灾,保护林木资源,根据《北京市实施〈森林防火条例〉办法》第十八条及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一、每年3月15日至4月15日为防火戒严期。在防火戒严期内,各级防火区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二、各级护林防火指挥机构必须加强对戒严期护林防火工作的领导,严格火源管制,确保通讯联络畅通,认真做好扑救林木火灾的准备工作。

三、各级防火区内的乡(镇)政府或国营林场,应建立护林防火巡逻检查队,加强防火检查,及时发现和扣留火源、火种,制止非法用火行为。各有关单位应积极配合。

四、各级防火区严格禁止上坟烧纸。

五、各级防火区内均不得在野外点火取暖、野炊、燎地边或点燃篝火。

六、各级防火区内居民生活用火必须严格管理,严禁将火源、火种带出宅院。

七、各级防火区内禁止用火。因特殊情况需要用火的,必须经市护林防火指挥部批准,并按规定做好扑救火灾的准备工作。

八、进入有林地区的人员必须将火源、火种、交付护林人员保管,待出有林地时发还。

九、市、区、县护林防火组织可以检查经过有林地区的机动车辆,并扣留火源、火种。

十、组织旅游等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在活动开始前对全体人员进行护林防火宣传教育。

十一、在各级防火区内举办群众性活动,必须事先报当地护林防火指挥机构批准后方可进行。同时应做好防火宣传和火灾扑救的准备工作(包括扑火队伍、灭火工具等准备)。

十二、凡发生林木火灾,各单位及广大群众都应及时向当地政府或护林防火组织报告,并积极参加扑救工作。

十三、凡违反上述规定或造成林木火灾的,依照《北京市实施〈森林防火条例〉办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处理。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森林草原防火制度
       试用木材防火制度
       防火安全管理制度
       铁路沿线林区防火制度
       草原防火条例
       易燃物品防火管理规则
       森林防火条例
       防火安全责任制规定
       建筑工地防火管理规定
       林业局森林防火办法
     
    区政府政务公开意见
    把加快发展立足点放狠抓落实上
    民宗局建设文明城市总结
    会同县二○○六年森林防火要点
    第四届十大杰出青年农民颁奖暨第…
    银行会计半年总结
    县国税部门年终报告
    武装意见
    档案室计划
    公民素质培养指导意见
    森林防火工作指导意见
    党委做好抗旱防火工作要点
    消防局防火安全实施方案
    县级森林公安分局民警推荐为
    时代先锋—防火办创新示范岗
    森林防火办防火经验发言材料
    文化局防火实施方案
    安监局防火教育管理总结
    消防局防火安全方案
    市冬季防火方案
    消防安全制度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