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学校安全工作 >> 正文
学校安全教育总结

   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学校的各项工作都无法正常进行。为此学校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开展好安全教育活动,并在安全教育基础上普遍开展了安全检查和建章立制工作。现将我校安全教育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抓安全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得力。
    学校对安全教育工作非常重视,常抓不懈。一是从平时的安全教育入手,消除思想上的隐患。每学期的开学典礼领导要讲安全;放寒暑假前,学校在给家长一封信也强调安全;各班级加强对学生平时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充分利用板报、橱窗、广播宣传安全常识;班主任教师利用班会讲安全。二是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不留死角,防范于未然。今年开学初,学校领导到教室、学生活动场所,对全校的每一角落,每一个电源开头、灯头、插座,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当场解决,对破损的电源开头、灯头及时更换。三是明确责任、建立规章,狠抓落实。学校的每个重点部门按区域划分了责任,对教室、图书馆、体育器材等学生经常聚集的场所,对实验室、微机房、电教室、库房等易发生火灾事故的部位,都明确了负责部门和责任人。 并且学校花了几千元把教学楼一楼的北侧窗户加上了护栏,楼内的安全得到了基本保障。
二、扎实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制 。
     本学期学校组成由校长、德育处、总务处主任参加的安全检查组,对全校各部位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尤其对用电、用火的设施,对剧毒、易燃易爆、强腐蚀、放射等危险品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学生聚集的场所进行应急疏散通道检查。检查后对发现的问题责成有关人员及时进行了处理和整改。
我们还进一步明确了各室、各重点部门和各专管人员的安全职责并签定了责任状,定期培训、规定职责。
    我校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作为经常性工作来。一是强化工作领导,提高责任意识。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各科室、年级组、部分教师,形成安全信息报告工作网络。为落实学校安全稳定责任制,学校一把手与教师签订了责任书,进一步深化了"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工作意识。二是加强教育,健全制度,落实学校安全稳定责任制。为此,我校加强了学生日常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定期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和校规校纪教育,把安全教育贯穿到学校教育教学各项活动中,强化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学校建立健全了安全管理制度和大型活动申报、危险品管理、防火防灾等规章制度,并把安全工作的目标、责任和措施落实到部门、岗位和每个人。三是加大督导检查工作,加大整改措施。期末我校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并通报了结果,效果令人满意。
     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坚持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重在教育的方针,做到了组织落实、教育及时、管理到位。几年来,师生没有发生过人身伤亡事故,学校的设施财产没有因为治安管理不到位而受到丝毫损失,保证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育局上半年学校安全发展管理总…
       教育局发展校园安全管理总结县
       教育局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整治总结
       教育局发展学校安全管理总结
       环保局整治校园安全环境整治总结
       教育局发展学校安全教育总结
       教育局发展学校安全半年总结
       中学上期教科室总结
       淄博中学二00八至二00九学第一学…
       学校总务处年半年总结
     
    食品加工小作坊体改工作安排意见
    乡镇换届全套召开中共五汛镇第十…
    体育局开展作风建设整治方案
    银行作风整改方针
    校长在学院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市委政法委员会议事规则
    党员转正申请报告
    森林防火责任书考核奖惩制度
    旅游局景区改造规划意见
    污水厂职工年度述职报告
    非煤矿山安全整治实施意见
    农产品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消防安全检查活动方案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汇报
    学校安全工作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