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学校安全工作 >> 正文
学校校创建市级校风示范校自查总结

  一、开拓创新的领导作风。
  近年来,学校把建设一支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领导班子作为治校的灵魂。校长唐道利,本科学历、可谓年富力强,获得过市县级各项殊荣,撰写的教改与学校管理论文曾获省、市、县级多项奖励。班子内其它成员均具专科及以上学历,其文凭与水平成正比,思想解放,能紧跟时代步伐。从确立整体办学思想、办学目标到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从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到学校内部管理,从校风教风学风的养成到班子成员的自身建设都能站在“三个代表”的高度,着眼长远,面向未来,顾全整体。学校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坚持把抓“特色办学,质量立校,科研兴校”作为办学总体思想。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治教,推行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工会的民主监督作用。着眼未来,提出了“求真”这一办学理念。制定了“走创新之路,建特色学校”的发展思路,确立了“突出一个重点,深化两项改革,抓好三项建设”的工作措施,力争通过五年的努力,形成我校以素质教育为主体,教师教育和课改实验的办学特色,争取成为市名校。现任领导班子具有极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他们思想业务素质高,务实团结协作好,事事处处率先垂范,始终走在教育改革的最前列,抢占课改至高点,与时俱进。是一支颇具开拓进取和改革精神的班子。
  [本文文秘写作网--文秘写作网,帮您找文章]

  依据市小学校风示范学校评估细则的评估标准,此项自评为29.8分。

  二、严谨乐教的师者风范。

  我校教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领导,忠诚人民教育事业,遵纪守法,为人师表。

  近年来,我校建立了一支坚持正确方向、团结向上、数量足够、质量合格、队伍稳定、学科配套、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教师们具有终身从教的敬业精神,热爱学生的园丁精神,勇于进取的拼搏精神,无私奉献的蜡烛精神,刻苦钻研的求索精神,投身教改的创新精神,能适应二十一世纪教育发展的需要。学校以优化课堂结构为主线,以向45分钟要质量为目标。讲究治学严谨,倡议敬业乐教。学校要求教师严格按“六认真”和“师德建设五不”(不参加赌博、封建迷信等不健康活动;不酒后上课;不在教室内吸烟;不侮辱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说脏话、粗话和讽刺挖苦歧视学困生。)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作为,不凭经验上课,不上不授人以渔的随堂应付课,力争一课一得,每授必获,教学相长。通过教学实践,我校教师撰写的教学经验文章80多人次在国家、省、市获奖。 目前,严谨治学讲付出,敬业乐教比奉献已成为我校教师的追求,并能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大家生活在健康文明奋发向上的气氛中,充实着、快乐着、幸福着。

  在课程改革与科研兴校的教育发展趋势下,全校教师人人选课题、人人搞科研。注重实验过程中进行认真的反思,进行实验资料的收集,实验情况的总结,教师们撰写了近六十篇课改、教改论文相继在县、市、省级刊物发表交流或获奖。其中,获国家级奖有近十人次、省级奖二十多人次、市县级有三十多人次。

  依据市小学校风示范学校评估细则的评估标准,此项自评为19.8分。

  三、立志勤奋的求学风气。

  学校把面临新的社会、教育环境,如何使每个学生都扬起理想的风帆,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作为养成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中之重来抓,通过构建“一阵地、两课堂、三活动”(以升旗仪式、学校德育教育基地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人事处总结
       乡九年义务教育学校总结
       创建省级绿色学校总结
       民办学校诚信建设活动总结
       中小学校长建设年评估活动总结
       区教育局学校安全总结
       市聋哑学校安全管理总结
       市聋哑学校校基层工会总结
       学校党总支党建总结
       创建学校五好班子活动总结
     
    经管局完善农村管理要点
    乡镇主要负责人冲刺全国百强县座…
    区委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保持共产党…
    交通工程专业学生社会实践报告
    拒腐防变思想汇报
    党员学习材料歌颂党诗歌沁园春·…
    商务局体系建设年终总结
    林业系统年终工作总结
    综合办协调办法
    县委干部在招商引资会的发言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工作意
    学校周边安全预防工作方案
    学校安全单位总结
    中小学校舍安全专题调度会召
    教育局发展学校管理交流材料
    教育局加强学校管理交流材料
    教育局强化学校管理交流材料
    学校安全工作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