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年终总结 >> 正文
高中班主任年终总结

本学期,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政教处的正确领导下,在年级部的有力指导下,班级总体发展良好。常规管理扎实有效,无重大恶性事件;成绩管理显著,虚拟达线人数、各科平均分都位居前列。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四个方面):

1、狠抓常规管理。修订、完善了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调整充实了班团干队伍,成立班风督察委员会;加强真空时间管理。

2、做好后进生转化工作。以极大的耐心投入到后进生的转化工作。采用了一切可以采用的方法,动用了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先后处理教育了3名学生,长期关注5名学生。效果明显。

3、探索成绩管理的有效途径。加强与授课教师联系;出版学习辅导报纸本文

4、文理分科的指导,但是效果不好。

二、对工作的思考与建议

1、关于问题学生的处理,我认为极端的行为必须用极端的方式解决问题。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问题学生的形成是由来已久的,我们不能寄希望于考简单的说教来解决问题,要用制度来育人,积极利用处分来教育学生,就像考试作弊一样,一经发现,立即处分,贴布告,形成高压态势。建议政教处可以在事态高发期,如5、6月份,集中开展类似“打黑”运动。

2、关于文理分科,我认为应该从学校的层面进行干预,仅仅考班主任不行,班主任干预过多,有的学生还会产生误解,形成逆反心理,如果学校干预那就不一样了,学生可能就会公正的来看待文理分科的问题。以我班为例,我班目前有3—5个正取生,每次考试都是在虚拟线左右,其中有两个长期在虚拟线以下,分析他们的成绩,文科明显优于理科,这些学生文科成绩都还可以,语数外考个300分也没有问题,政史地稳定在75分以上,而理化生只有三、四十分。可是受大环境的影响,他们坚持要学习理科,并申明要挑战自己,这种学生学习态度很好,品质也不错,与我相处也很好,他们坚持学习理科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看得起”我们老师,我们就不好做太多工作,但是实际上这些学生学习理科的确很吃力。据我们班主任私下谈心,不少班级都有这种情况,倘若我们将这些学生该学文科的学文科,该学理科的学理科,各居其位,不错位,不越位,每个班多考一个三本应该没有问题,全校多考20个问题不大。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财政局干部年终总结
       公司纪监部年终总结
       加油站员工年终总结
       农村扶贫开发十一五年终总结
       大学班长班务汇报
       大学生三下乡义教实践回顾
       创业一年的回顾
       服装店员工年中回顾
       供电部门回顾
       学校广播站个人小结
     
    发展中云阳供电有限责任公司
    销售人员业绩管理报告
    物价局总结
    昌宁师范七班学生毕业二十周年聚…
    顶风逆寒苦心家校携手人胜天
    婚礼仪式及主持词
    党政干部赴呼包鄂地区学习考察调…
    机关效能建设活动总结
    城管执法局践行科学发展观个人检…
    人事局综合管理发展计划
    高中新课程教学实施意见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浅谈高中英语写作中语域知识
    高中英语写作练习探讨
    综合高中足球队宣言
    说课材料中班综合活动我长大
    高中语文复习作文训练
    班主任评价范文
    高中教师课程培训方案
    班主任在创先争优总结材料
    年终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