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意见 >> 正文
质监局开展安全服务整治意见

一、明确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一)“两个年”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市十二届三次党代会和市十四届三次人代会精神,按照“强信心、抓机遇、保增长、促稳定”的工作思路,优化质量服务,强化安全监管,促进转型升级,实现科学发展,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努力使我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为“三个*”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二)通过开展“两个年”活动,要达到三个目标:一是以“保增长、抓转型”为主线,充分发挥质监职能优势,促进块状产业质量提升,协助企业攻坚破难,携手企业共度难关,协同企业转型发展。二是以“重民生、促稳定”为立足点,加强质量诚信建设,实施科学安全监管,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维护广大消费者、企业经营者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三是以打造“服务型质监”为重点,加强质监行政效能建设,切实提高质监部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方式,落实服务措施,实现质监服务效能大提速,使人民群众、企业和政府对质监部门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二、全面推进“六十百万”工程
(三)抓好六大行动
1.加工食品安全大检查和集中整治行动。根据上级部署,以食品生产企业为重点,抓好“四查、四建、四落实”,深入排查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集中整治,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严厉打击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在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以及无证生产食品添加剂的违法犯罪行为,使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使用添加物质行为得到有效规范。不断巩固去年乳制品行业整顿成果,根据产业政策、行业准入条件和产品标准的调整和变化,及时指导企业做好落实,加强生产监管理,做到标本兼治。以饮用水、肉制品、水产加工品为重点整治食品,开展全面治理整顿,重点解决“行业潜规则”问题,有效解决行业性、区域性的质量安全隐患。
2.食品加工小作坊整规行动。按照市政府关于“十小”整规“全面铺开,有序推进,基本完成”的要求,全市小作坊整规率到年底要达到90%以上。进一步深化食品小作坊“五种模式”的整合提升工作,引导和鼓励食品加工小作坊成为龙头企业、持证企业的加工点,规范生产经营行为。进一步探索和完善“三员四图”的区域监管模式,形成市县统筹协调、部门依法履职、乡镇为主负责、村居属地管理、企业责任落实的工作机制。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发挥好“十小”整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加强成员单位间的沟通交流,加强督查指导,使面上整规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3.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年”活动的部署,以起重机械、液化石油气瓶为重点,严厉打击“三非”(非法制造、非法安装、非法使用特种设备)违法行为;组织开展以查处违法充装气瓶、违法检验气瓶为重点的气瓶专项整治行动,规范气瓶充装、使用管理环节安全行为。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重点风景区的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的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4.重点产品专项执法行动。结合春耕、夏播、秋种等重要农时季节,以复混肥和磷肥、农药为重点,组织开展农资打假行动;以建筑用钢材、水泥、装饰装修材料等关系人身健康和建设工程安全的产品为重点,重点查处无证生产、生产国家明令淘汰产品和违反国强家强制性标准的违法行为;深入开展家电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切实加大电视机、电冰箱(冰柜)、洗衣机、手机、热水器、摩托车、空调等“家电下乡”中标企业的检查和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借家电下乡名义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质监局可持续发展实施意见
       民政局加强质量监测发展意见
       质监局民主监督实施意见
       质监局加强监督教育整治意见
       非公企业医疗服务发展意见
       质监局行政规划发展意见
       质监局深化作风建设整治意见
       质监局开展安全教育实施意见
       教育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改进意见
       民政局加强企业服务发展意见
     
    回顾大学往事感悟青春历程征文选…
    度个人述廉报告
    审计完善制度机制工作汇报
    200年党课学习材料
    年财政监督总结与年计划
    钻井三分公司的党政报告
    城区执法大队管理办法
    食品药品监督依法行政管理会议讲…
    招商局加强科学发展观学习材料
    儿童节班级建设方案
    药监局一季度工作汇报
    科技局开展科技帮扶工作意见
    质监局策应扶持工作实施意见
    质监局抓好法制宣传工作实施
    药监局检查医用氧气工作报告
    安监局半年总结
    县卫生局开展创佳评差竞赛活
    食监局发展安全综治交流材料
    纪监局纪检监察交流材料
    安监局安全经营交流材料
    工作意见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