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计划 >> 正文
妇联思想教育发展计划

一、认真开展三大主体活动和宣传教育工作。
  (一)加大提素工作力度,促进城乡妇女就业和增收致富。一是深化"双学双比"活动,加强农村妇女培训载体的建设。继续抓好农村妇女学校师资、培训课程建设,提高培训效果。同时要发挥广东省星级妇女学校和巾帼科技示范基地的作用,增强农村妇女科技致富能力。二是发挥市妇女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作用,帮助城镇失业妇女和农村困难妇女开展就业技能培训,配合政府开展再就业工作。三是继续深入开展"美德在农家"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家庭成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同时激发广大家庭参与农村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快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
  (二)抓好"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提高妇女参与社会发展能力。各级妇女组织要把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作为服务大局的有效载体,不断扩大创建领域,保证创岗质量,提高创岗业绩,推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要继续规范创建办法,检查示范岗创建情况,维护示范岗的公信力,使"巾帼文明岗"显特色、上档次、创效益,同时要促进活动向非公有制企业延伸。深化巾帼科技创新活动,重视发挥巾帼科技创新带头人的模范作用,关心她们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三)继续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力度,推动妇女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一是强化性别平等意识进入决策主流。继续向社会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使男女平等的思想真正转化为广大干部和群众的自觉行为,努力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妇女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使男女平等这一基本国策家喻户晓。同时要争取把宣传男女平等纳入各级党校培训内容中去。同时要配合省妇联制作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精致宣传品,进各级党群书记、组织部长办公室;组织第四次世妇会召开十周年纪念活动,掀起国策宣传新高潮。积极参与*市妇女运动志的编撰工作。
  (四)深化家庭文明工程,倡导健康向上的文明风尚。今年,我们要根据省第四届广东家庭文化节的通知精神以及我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总体部署,因地制宜,策划开展一系列具有时代特色的家庭文化建设活动,使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更好地融入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真正起到丰富生活、教育群众、引导家庭的作用。以"爱国、守法、诚信、知礼"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三八"节期间,我们将举行全市"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百万家庭签名实践行动。同时我们还将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举行汕港妇女心连心"三八"文艺联欢晚会;召开处级女干部、离退休女干部及各界妇女代表座谈会;表彰一批市级"学习型家庭"、"巾帼文明岗";"双学双比"和"巾帼建功"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三八红旗集体"等。我们将通过各种新闻媒介,宣传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营造关心妇女、重视妇女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认真做好维权工作,确实维护妇女群众的合法利益
  加大源头参与的力度。加强与立法机关和政府相关部门的合作,积极从法律和政策层面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一是积极配合全国、省妇联参与修改《妇女权益保障法》,继续开展调研,修改建议。二是联合市*等部门开展家庭暴力、女性犯罪等问题的专题调研,进一步完善立法和推动执法。    
  大力开展妇女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联合有关部门,上下联动,于"三八"节期间开展"千社区、百万户学法"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制发维权知识竞赛卡等形式,促进法律知识进万家。建立健全社会化维权机制,今年上半年各县(市、区)要建立维权联席会议制度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大干部监督管理发展计划
       经贸局文化规划发展计划
       采购员计划
       县委领导项目建设发展计划
       教育局课程改革发展计划
       教育局单位岗位设置管理计划
       国税局规范化建设计划
       村庄安全整治计划
       党组领导思想教育计划
       水利局思想教育发展计划
     
    加大队伍建设力度预防民警违纪发…
    农村创新建设讲话
    政法队伍建设交流会发言
    稽查大队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廉洁文化建设心得体会
    国税分局总结
    高考联谊会教师讲话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农村卫生所建…
    农业局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阶段总…
    公司团委成立领导发言稿
    繁荣文艺创作构建思想汇报
    党员队伍政治思想考察报告
    高校生党员思想汇报
    工商厅思想政治大会讲话
    矿思想政治安排
    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工商所综合
    电业局度职工思想状况调查问
    青工思想状况调查问卷
    中专学生思想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思想教育发展交流材料
    工作计划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