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质监工作总结 >> 正文
质监局开展节能减排检查总结

省质监局:

  乐山质监局按照《节约能源法》、国家总局、省局以及市政府的要求,在我市广泛开展了工业企业节约能源,降低消耗的监督检查和帮扶活动,现将今年来所做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市的产业结构:电子、冶金建材、化工、能源和农副产品深加工等五大产业集群;年耗能3000吨以上标准煤的企业232家,其中年耗能18万吨以上标准煤的企业9家,年耗能5万吨以上标准煤的企业37家,年耗能3.5万吨以上标准煤的企业46家,年耗能1万吨以上标准煤的企业109家,年耗能5000吨以上标准煤的企业188家。列入国家千家耗能企业6家,列入 省的高耗能企业33家,列入 市的高耗能企业76家。

  二、工作安排情况

  一是由法规科牵头组织开展全市系统节能减排法律法规培训活动,制定下发《乐山质监局贯彻<节约能源法>的实施意见》。

  二是由标准化科牵头组织实施节能减排标准化宣贯工作。重点抓好高耗能产品单位能耗限额标准、终端用能设备能效标准,节能减排基础标准、方法标准以及在新能源、矿产资源、节水、节材、节地以及清洁生产等重点领域的标准化宣贯。结合乐山实际,重点推进锅炉、水泥等产品的节能型标准研究,引导企业制定新型节能产品企业标准。加快推进多晶硅产业中相关标准的研发制定。

  三是由计量认证科牵头,加强能源计量和能效标识监管工作。组织开展节能减排试点工作。严格按照省局要求开展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情况监督检查,完成5000吨标煤以上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情况的检查。积极推进强制性能源效率标志制度,加强产品标志监管。引导促进自愿性节能产品认证工作开展,扩大节能认证产品的使用率。

  四是由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牵头,积极开展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减排工作。按照省局统一部署,逐步推进高耗能特种设备准入制度。积极开展在用特种设备的节能减排工作。按照总局“三个万”工程的要求,加快推进锅炉司炉人员培训、加快推进锅炉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加快推进锅炉水处理达标等工作。组织指导市特检所开展水质定期检验,确保完成节能减排工作目标。

  五是由质监科牵头,加强节能减排相关产品和企业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生产许可审查工作,强化后续监管。按照总局和省局的要求,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引导鼓励企业节能减排。对重点耗能材料以及节能减排相关产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抽查后处理,促进企业提高节能产品质量。

  六是由稽查分局牵头,加大对节能减排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组织开展对生产、销售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产品、设备,使用伪造节能产品认证标志或冒用节能产品认证标志,生产销售不符合强制性能效标准的用能产品、设备,未按规定标注能效标志,未按规定配备、使用能源计量器具等行为的专项治理行动;分期分批开展对重点产品、重点区域的集中行动;加大对违法生产、销售国家明令淘汰节能产品的打击力度,建立和完善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和不合格产品“黑名单”制度。

  三、近期工作情况

  (一)积极开展《节约能源法》等法律法规宣贯工作

  开展《节约能源法》宣贯。我们召开了全市质监系统《节约能源法》宣贯工作会,由法规科组织全系统节能降耗法律法规培训活动;在部分县区组织开展了《节约能源法》进单位、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六进活动”。

  (二)加强节能降耗标准化工作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质监部门年终报告
       质监部门报告
       生活治理站后勤保障半年总结
       高校后勤集团总结
       后勤党支部度总结
       区机关后勤总结
       区政府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年终总结
       生活治理站后勤保障年总结
       市场消防保卫及后勤保障副经理总…
       消防保卫及后勤保障副经理总结
     
    保持党先进性贵持久
    作文写作素材
    统计局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方案
    县长农村信用社会议讲话
    银行工作人员反腐倡廉发言稿
    广告总监岗位竞职演讲
    政协县十一届二次会议讲话
    第四面国旗下讲话
    酒店餐饮部三季度总结
    教师代表开学发言稿
    药监局一季度工作汇报
    科技局开展科技帮扶工作意见
    质监局策应扶持工作实施意见
    质监局抓好法制宣传工作实施
    药监局检查医用氧气工作报告
    安监局半年总结
    县卫生局开展创佳评差竞赛活
    食监局发展安全综治交流材料
    纪监局纪检监察交流材料
    安监局安全经营交流材料
    质监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