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安全工作总结 >> 正文
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根据赣安监[2009]12号文“关于印发《2009年赣榆县‘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为了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增强教育安全工作意识,提高安全工作水平,保障全县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我局于6月2日制定并下发了赣教勤[2009]4号文“关于印发《2009年赣榆县教育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6月27日教育局又下发了赣教字[2009]84号文“关于印发赣榆县教育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各科室安全工作职责的通知”。通过六月份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巩固和发展了全县教育安全工作总体稳定的形势,收到较好的安全教育效果,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建立组织机构,保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正常开展
  为了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领导,教育局成立了以局长邹凤江为组长,副局长苗润之为副组长,由中教科、初教科、计财科、勤俭办、工会、团委等科室同志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实施,并指导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办企业等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各中小学、校办企业也都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机构,并在领导小组中作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从而保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顺利进行。
  二、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⒈加大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按照局统一要求,全县中学、中心小学、完小、校办企业悬挂“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彩旗、条幅;各校、校办厂的黑板报、宣传橱窗、宣传画廊、红领巾广播也进行“安全生产月”专题宣传。通过深入宣传,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教育安全思想意识。
  ⒉精心组织,积极开展活动。
  各校着重开展“安全知识普及教育”和“安全伴我在校园,我把安全带回家”活动。石桥中学、城头中学、塔山小学、黑林小学、金山中学、墩尚中学等学校利用政治学习和教职工例会时间,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罗阳中学、班庄中学、沙河第三中学、海头小学、城西小学充分利用校会、班会和晨会对学生加强安全知识教育。同时,由学校工会、团总支、少先队牵头组织师生共同参与“安全在我心中”、“安全伴我在校园”为内容的演讲比赛。收到较好教育效果,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
  6月28日,局组织赣中印刷有限公司、教育服装厂、特教校校办厂、二中搪瓷厂、城南粉笔厂等五家校办企业负责人参加市“安全在我心中”巡回演讲团在我县的演讲活动,正反两个方面的事例使各个企业的厂长(经理)深受启发,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抓好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在企业中形成关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氛围。
  三、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隐患,立即整改
  在“安全生产月”中,全县中小学、校办企业普遍进行了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局组织有关科室人员对“薄弱”学校、重点校办企业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大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当即与有关负责人签定整顿合同,限期整改达标。海头中学、赣马中学、县职业中学、高级中学、外国语学校组织人员进行自查。自查内容包括用电安全、消防安全、校舍安全、危险品的保管和使用、饮食卫生、交通安全、易燃易爆物品等,重点对师生集中活动场所和重点疏散通道、财会室、实验室、微机房进行了检查,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改。从而达到了边查边改、以查促改、以查促建的目的。
  我局上下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了全县师生和企业干部职工的安全文化素质,建立了教育安全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了教育系统安全责任制和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街道安全生产总结
       电力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河务局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省建筑行业安全生产总结
       石化公司安全生产总结
       高速公路停车场安全生产月总结
       安全生产会议纪要
       度公司安全生产总结
       发电企业生产部安全生产情况
       安全生产宣传标语
     
    市委统战部计划
    校园电信服务市场调研方案
    学校加快审计服务总结
    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计划
    节约资源伴我行争做地球小卫士学…
    村干部卫生任务年度安排
    党员培训年终计划
    儿童节商场促销方案
    招商局后备干部综合考察材料
    浅谈网络学习中学生学习动机
    非煤矿山安全整治实施意见
    农产品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消防安全检查活动方案
    生产落实年活动方案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优质果业生产和出口工作方案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
    安全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