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建设意见 >> 正文
街道党工委廉政建设意见

 2011年,博峰街道党工委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区、州、市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及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七届七次全会和阜康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等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围绕强教育、抓稳定、促和谐的目标,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加强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为街道社区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防线和纪律保证。

  一、教育方面:强化街道社区反腐倡廉教育

  (一)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培训,不断强化街道社区的党风廉政建设。一是不断加大党风廉政教育的宣传力度。以街道、社区领导班子和成员以及居住于社区的党员领导干部为教育重点,把反腐倡廉教育和培训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总体规划,组织开展经常性地反腐倡廉教育。二是组织、宣传工作要依据博峰街道和各社区党员干部的特点,制定教育计划。积累、汇总以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优秀基层干部典型事例为内容的教育资料,作为对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开展经常性教育的教材。三是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常规教育,通过“警示教育”、“主题教育”、上廉政党课、观看廉政教育片、讲廉政故事等多种丰富的教育形式,不断提高街居干部的勤政廉政意识。四是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广泛深入的进行全面报道和宣传。充分发挥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宣传栏等媒体和社区党员活动室、现代远程教育等载体的作用,切实加强对社区党员和流动党员的教育。年内党风廉政宣传报道稿件被区、州、市级新闻媒介采用,信息被州、市级采用,新闻外宣信息任务排列前2名的给予不同程度的加分奖励。五是充分发挥街道党校、社区党校、居民党校的教育功能,积极开展一系列的教育、宣传党风廉政的相关课程,通过讲师传授、现场提问、解答等形式,进行阶段性的党风廉政教育培训。

  (二)不断丰富教育内容。一是坚持开展以中央、区、州党委、市委关于反腐倡廉有关规章制度为重点的学习教育活动,特别是强化对《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2年工作规划》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学习和传达,并将其内容和精神实质结合本街道社区的工作特点、性质加以融合。二是不断强化对党组织、党员干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情况,特别是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任务的落实情况,加强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法纪教育和党纪条规教育,提高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依法办事、拒腐防变能力。三是探索建立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不断深化警示教育、示范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加强对廉政勤政先进典型的宣传。

  (三)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一是紧密结合和谐社区建设,大力开展廉政文化进街道、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二是把社区廉政文化建设与“创先争优”、“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以及庆祝“建党90周年”等各项主题活动相结合,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高认识,认真查找并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使广大社区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真正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三是通过办廉政专栏、送廉政书籍、唱廉政歌曲、廉政文艺演出、做廉政广告等多种形式,依托街道社区人文、教育资源优势,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群众喜爱、寓教于乐的廉政文化活动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提升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建立的…
       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思索和意见
       加强县委女干部建设的思索
       现代中药材基地创建意见
       城市热源热网建设意见
       老旧小区与城中村改建意见
       居民住房建设防空地下室的建议
       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大讨论方案建设…
       进一步提升公安队伍建设的工作指…
       新世纪中国城市地下商业空间建设…
     
    学校整改安全教育发展讲话
    迎接矿区工会扶贫调研汇报材料
    党员干部作风整顿体会
    物业公职工工专心谱写无愧人生演…
    监察局加强安全治理总结
    廉政风险评估规范意见
    房产企业新楼盘推广企划书
    农村医疗改革
    行政服务大厅政务公开总结
    市老干部局以八讲八树推动思想大…
    街道社区安全构建工作方案
    街道社区作风改革工作方案
    街道健全留守儿童权益保护意
    街道环境整顿工作措施
    街道拆迁管理工作计划
    商业街道安全整顿总结
    商业街道安全整顿总结
    街道管理处工作思路
    指纹打卡保证考勤益民街道重
    街道社区网络教育交流材料
    建设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