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工作要点 >> 正文
办公室要点

根据全省2009年工作要点和局领导的指示精神,2009年办公室工作要点如下。
一、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坚定地落实局党组和局领导的决定和指示,围绕全系统税收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任务,组织起草和撰写全局综合性会议材料、领导讲话、重要文章和工作汇报;组织好全局性会议及重要活动;组织实施好上级领导来我局的检查调研活动的材料和具体工作;根据局领导意见安排组织省内外的调查研究,起草相关的调研报告;强化大局意识,加强与处室的协调和配合。抓住机遇,在局党组和局领导的支持下,全面加强办公室工作,加强办公室的组织建设,发挥好办公室服务的职能作用。
二、强化税收宣传,突出亮点工作
办公室政务工作在继局档案室升为省3a级后,今年把税收宣传作为亮点工作,投入精力、人力、财力实现新的突破。强化税收宣传的基础,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宣传管理,提高网站宣传效果,抓好税收宣传“项目、人员、资金”三个落实,使全系统的宣传工作取得明显突破,取得更好的、更符合纳税人实际需要的成效。贯彻国家“五五”普法宣传规划,加强与省法制办等单位和媒体的联系与沟通。
三、巩固发展提高各项业务工作
抓好两个服务,实现三个转变,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充实政务公开内容,落实机关相关部门的责任,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加强公文审核,以“公文展示台”为载体,加强公文写作辅导,强化机关工作人员公文写作的责任意识,提高写作水平;按期办理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建议的答复工作;加强保密工作,确保涉密文件、计算机和磁介质不出问题;依法做好信访工作,对上级交办的信访事项办复率达到100%;科学编制财务预算,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促进机关工作的发展;加强固定资产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做好政府采购工作,为国家节约资金;做好对外接待工作,降低费用,维护省局对外形象;加强车辆安全管理和教育,强化安全保卫措施,确保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完善机关管理的相关制度,规范机关工作的秩序。
四、以人为本,加强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加强学习教育,完成机关党委制定的学习计划,加强办公室人员地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提高办公室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服务的意识和服务的质量;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针对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及时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消化矛盾,调动同志们的积极性,构建积极向上、团结互助、和谐共事的良好工作环境;加强廉政教育,在涉及钱、物管理的岗位,严格监督和把关,用监督防苗头,用制度保廉政,确保不出任何廉政问题。加强组织人员建设,积极争取充实秘书人员、网站管理工作人员、档案管理专职人员和文书人员,确保工作任务得以落实,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按照国家有关法规和局机关工作制度加强聘用人员的管理,确保按照合同要求执行到位。努力营造团结互助,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工作环境。
五、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加强对系统工作的检查指导
指定有关人员撰写培训教材,加强对系统办公室业务的培训和辅导;组织好系统办公室人员的集中培训,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抓好总局“综合办公信息系统”的培训和推广,实现全省同步并一次推广到位;针对各市办公室主任人员更替较多的实际,加强专门的培训和辅导。
六、加强工作考核,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坚持周例会学习和安排工作,根据全年分解到各岗位的工作任务,每季度在内部进行一次总结和考核,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知识产权总结及要点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要点
       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要点
       城乡建设要点
       党风廉政建设要点
       学院反腐倡廉要点
       建设局今后五年计划及明年要点报…
       县民政局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要点
       要点
       街道办事处文化体育要点
     
    公安机关树立现代执法理念学习辅…
    九一八演讲稿为了不容忘却历史
    民办幼儿园管理实施意见
    党政计生详细计划范本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改进意见
    酒店物品领用制度
    国旗下讲话—第周—一分耕耘一分…
    领导干部申报资料
    民政局加强计划生育村民自治实施…
    民政局发展依法行政整治计划
    办公室优化环境工作方案
    办公厅整顿交通秩序工作方案
    度重点工程建设办公会会议纪
    市农机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纪
    县委办公室副主任现实表现情
    印发节约使用办公用品爱护办
    政协办公室服务发展交流
    市委办公室宣传教育方案
    市委办公室开展思想教育方案
    市委办公室民主学习方案
    工作要点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