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国土工作计划 >> 正文
国土局强化廉政教育计划

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国内外严峻经济形势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好重点、亮点工作,以规范行政行为为重点,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和健全监督制约机制,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要认真执行与州局党组和县纪委签订的《200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严格的检查考核办法,层层签订年度责任书,分解落实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逐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注重考核成果的运用,实施“一案双查”制度,对发生重大违纪违法案件的,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要追究分管领导的责任。始终做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其他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
  (二)着力抓好反腐倡廉教育,促进干部队伍廉洁自律
  1.抓学习教育。坚持以艰苦奋斗、廉洁奉公为主题,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针对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党性教育、政治纪律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深入开展作风教育、党纪法规教育、典型示范教育和违法违纪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始终把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廉洁勤政教育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着力增强国土资源部门干部职工的政治纪律观念,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确保政令畅通,确保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2.抓警示教育的深化。结合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加强反腐倡廉宣传工作,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继续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从而实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
  3.抓重点岗位人员的教育、防范工作。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正确引导干部职工以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对重点岗位、重要环节的工作人员定期进行廉政教育,加强防范。
  4.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制度、谈话制度。要经常对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重要环节工作的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局党组成员要对分管的股所长及家属进行一次廉政勤政谈话,坚决杜绝国土资源部门违法违纪和不廉洁等不良行为发生。始终坚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对国土资源部门发生的腐败分子,发现一个严惩一个,绝不姑息迁就。
  (三)继续抓好源头治本工作,加强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管理
  1.建立完善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机制。要把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强化监管与惩处结合起来,建立完善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机制,不断规范领导干部个人的行政行为,防止行政公权行使的个体随意性和主观性,努力从解决产生腐败的源头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深层次的问题,力争在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的突破。
  2.强化国土资源专项资金的管理。要加强对财务规范化管理,特别是对专项经费、上级拨入的项目资金和工作经费、财政返还的预算外收入等各种资金,要严格按批准的预算和用途使用各种资金。严格按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收费,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制度,重大财务开支、大额固定资产投资应坚持集体决策。
  3.要继续完善土地、矿业权出让制度,认真治理土地管理和矿产资源开发领域的突出问题。严格执行经营性用地、工业用地招拍挂出让制度,进一步规范土地交易市场,严肃处理土地管理违纪违法行为。严格执行探矿权、采矿权招拍挂出让规定,进一步规范矿业权转让的评估和监管工作,坚决查处圈而不探、以采代探、无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土局加强土地创新计划
       国土局行政区划发展计划
       国土局发展土地规划计划
       国土局发展土地调查计划
       国土局发展廉政建设计划
       [推荐]国土资源法制教育方案
       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安排意见
       县国土局支部年计划
       年县国土局普法依法治理计划
       国土地矿股年总结及下年计划
     
    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讲话及考核…
    河西畈大桥开工奠基仪式上致辞
    农业科技推广情况调查与思考
    市政协二届一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
    局档案管理总结
    暑假支教回顾范文
    区教科室规划
    全国农资扫假监察情况工作汇报
    工会副主席自荐发言
    学校安全治理制度说明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国土局分局履职工作报告
    国土资源局土地宣传资料
    工商局强化市场监管交流材料
    教育局强化学校管理交流材料
    工商局强化理论建设交流材料
    工商局强化食品安全交流材料
    民政局强化科学管理交流材料
    国土局服务管理交流材料
    国土局土地经营权流转交流材
    国土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