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物价工作计划 >> 正文
物价局改进价格服务计划

1、进一步加强价格调控。坚决贯彻中央、省、市稳定物价的各项政策措施,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优化生产发展环境,扩大内需,促进我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


2、继续规范各类收费行为。

一是清理规范涉企、涉农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依法取消一切不合理收费,逐步减少收费项目和降低收费数额;对违反规定,擅自设立收费项目和超标准收费的,要严厉查处,并追究收费单位领导的责任。

二是做好行政事业性收费审验工作;对年审中发现的乱收费问题,坚决予以查处。


3、积极开展价格收费专项检查。

一是开展惠农价格收费政策落实情况检查,重点查处化肥、种子等农资销售超差率、乱加价行为和农民建房、有线电视、林业检尺等方面的乱收费行为,切实减轻农民不合理负担;

二是继续开展教育收费检查。重点检查农村义务教育“两免”政策和取消义务教育五项收费政策的落实情况,纠正越权出台教育收费政策行为,规范教育收费秩序;

三是继续开展医药价格检查。要配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突出农村合作医疗的检查,重点落实医疗服务收费政策、药品销售价格加价率政策,以及药价公示制度执行情况,切实减轻群众医药负担。 


4、认真开展价格监测和成本调查工作。密切注视市场价格动态,重点做好粮油、副食品、农资等重要商品价格跟踪监测,及时反映苗头性、倾向性和趋势性问题。抓好我区炉下、王台镇5个生猪、双季稻调查点的实时价格应急调查工作,及时向国家发改委、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上报我区农产品的价格情况。


5、改进价格服务职能,提供高质量的价格服务。

一是建立与延平区企业联系户制度,定期深入企业,直接听取企业要求和呼声,切实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

二是做好价格(收费)投诉举报工作,及时为举报人排忧解难,严格按照规定时限认真进行查处,给举报人一个满意答复。

三是开展好价格服务进万家工作,及时发布价格和收费政策、价格信息,提高价格政策、价格信息的透明度,促进政务公开。


6、提高价格认证和成本监审水平。严格做好涉案物品价格鉴定业务,为司法、行政机关办案服务。认真开展定调价前的成本监审和价格认证咨询工作,为政府和企业价格决策服务。
7、扎实抓好队伍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努力提高队伍自身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认真开展党支部“争先创优”活动、党员廉政建设、民主评议政风建设和平安单位建设,继续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完善绩效考评、政务公开工作,力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物价局文明创新发展计划
       物价局加强价格监测发展计划
       物价局价格监管发展计划
       地方物价局创优计划范本
       市物价部门总结及来年思路
       县二00五年司法行政要点
       市司法局意见
       县司法局十一五规划目标
       市司法局二00六年党建意见
       市司法局年党建意见
     
    解决失地农民安居问题经验材料
    市内廉租房出租实施细则
    文体局建设工作计划
    转变教育观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高中英语新课改心得体会
    数学老师年终述职报告
    最新学第一学期教导处计划
    营销员考核办法
    先进基层党组织申报材料
    乡镇民政总结
    做好稳控物价工作意见
    物价局实行网络问政工作意见
    物价局年终工作计划
    稳定物价保障管理意见
    县物价局人员工作总结
    物价局民生服务交流材料
    物价局实践惠农政策交流材料
    物价局价格监督交流材料
    某局改革创新活动方案
    物价局服务水平总结材料
    物价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