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建设工作计划 >> 正文
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计划

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心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促进我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特制定2006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进行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重点,以养成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为根本,遵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规律-cnwmz.com版权所有!,坚持实践育人和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未成年人的原则,发挥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的优势和特点,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开展喜闻乐见的道德实践活动,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主要任务
  从增强爱国情感做起,从确立远大志向做起,从规范行为习惯做起,从提高基本素质做起,坚持不懈地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未成年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大力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创新,重点在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增强实效性三个方面狠下功夫,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长效机制的形成,改善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三、主要内容和措施-cnwmz.com版权所有!
  (一)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未成年人,不断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
  1、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利用各种重大纪念日,以及未成年人的入学、入队、入团、成人宣誓等仪式,在未成年人中组织开展“民族精神代代传”、“党在我心中”、“伟大的祖国”、“可爱的家乡”、“红色之旅”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帮助未成年人树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2、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实践体验教育。深化《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公民道德宣传日”,组织好面向未成年人的宣传教育活动。以学习落实《小学生守则》,规范基本行为,养成良好习惯为重点,抓好中小学生的自律教育、诚信教育和社会公德教育。
  3、树立和表彰先进典型,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正确导向。在运用各种方式向广大未成年人宣传介绍古今中外杰出人物、道德楷模和先进典型的同时,通过评选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十佳少年、优秀少先队员、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等活动,在未成年人身边树立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榜样,激励他们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x
  (二)切实维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1、认真实施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深入开展法制宣传和打假维权进校园活动,推动青少年维权申诉举报网络建设,建立青少年法律援助中心,为未成年人提供法律和心理援助,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抓好青少年文明上网、艾滋病预防、远离毒品、青春自护等教育活动,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
  2、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突出社会问题进行专项治理。联合公安、工商、教育、文化等单位每年对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文化图书音像市场、网吧及互联网服务场所等集中进行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保护未成年人杰出(优秀)公民”、优秀“青少年维权岗”评选活动,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四、工作要求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区冬春水利建设计划
       机关效能建设计划学习方案
       机关效能建设计划监察方案
       机关效能建设计划干部教育方案
       机关效能建设计划宣传方案
       机关效能建设计划方案
       区教育局机关效能建设计划
       县发展计划局等十四个单位机关效…
       县国土局机关效能建设计划
       机关效能建设计划宣传计划
     
    公路局长就职讲话
    机关党支部创先争优发言稿
    村书记庆祝建党大会讲话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制度
    党的十七大各代表团继续举行分组…
    十七大代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党委书记工会表彰会讲话
    教育局课程改革总结
    经济应用文写作教学大纲3
    科技局深化创新建设总结
    未成年人素质教育方案
    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社区未成年人三理教育经验材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交流材
    团队组织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
    提高未成年人素质努力构建和
    有关网络文化对未成年道德品
    学习教师法义务教育法和未成
    义务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
    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收获
    建设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