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个人工作计划 >> 正文
新岗位个人计划


个人工作计划

             

从司法部门到县政府办公室,自己的工作内容,工作性质,服务对象都发生了变化,面对的将是一个压力大、竞争性强的工作环境,要适应新的工作需要,按照新形势下办公室工作的要求,优质、高效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加强锻炼,全面提升自身的素质与能力,为此,制定个人工作计划,促使自己进步。

一、近期目标

今年是在新的工作岗位工作的第一年,是熟悉工作,积极参与,认真履职,探索方法,积累经验的一年,这一年中必须做到“一个转变,一个明确”,即转变工作角色,明确工作职责。

转变工作角色:参加工作近十年了,但是自己从事的工作一直都相对单一,以至于对其他行业的工作所知甚少,以至陌生,县政府办公室作为全县的核心机构,工作涉及到全县各行各业,对此,在思考问题,处理事情时,必须跳出以前在部门的思维方式,摆正自己的位置,树立全局意识,切实转变工作角色。

明确工作职责:按照办公室对自己工作安排,尽快熟悉自己的工作和职责,一是熟悉县政府办公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工作要求;二是熟悉县政府办公室总体工作及相关业务年初工作目标,明确工作任务;三虚心听取办公室其他同志的指导,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在干中学、学中干,明确工作的运行和处理问题的程序;四要认真与科室其他同志总结前期工作,明确工作努力方向。

二、中期目标

在明确工作职责、工作任务,熟悉工作方的前提下,明年,必须进一步加强自身锤炼,做到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工作绩效“三个提升”。

提升政治素质:一是要善于从政治角度看问题。无论面临的情况多么复杂,要坚持从政治角度分析判断问题,保持清醒头脑。二要保持政治敏锐性。密切关注时事、了解时事,通过网络、报刊、电视等,敏锐把握各项方针政策动向,保持工作的主动性。三是要树立高尚的政治品格。做到眼界宽广、胸襟广阔、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坚持原则。

提升业务能力:一是提升写作能力。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平时公文写作中的锻炼,注意办公室其他同志撰写材料的学习,能较好完成交办的新文件拟稿任务。二是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加强说话训练,做到汇报工作准确、简洁、清楚。三是提升办事能力。准确领会工作内容,勤于思考,能按照工作职责或领导交办事项要求,较好的完成任务。

提升工作绩效:虚心听取领导、同志、部门等对自己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总结经验教训,提高工作效率,优质的完成各项工作。认真做好调研、信息报送等工作,能超额完成办公室下达的工作目标。

三、远期目标

加强学习,确保思想上的先进和作风上的优良;加强锻炼,促进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进一步的提高。服从组织、领导安排,善于思考、积极创新,能独立且出色完成各项工作。

四、工作措施

1、加强学习。学习是历史使命,选择学习就是选择进步,忽视学习就是忽视进步,放弃学习就是放弃进步,要把学习作为终身任务和长期实践的行为,要通过学习达到“身强体健”。一方面要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改造主观世界,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学习贯彻的深入、深度和深化上下功夫,增强贯彻党的指导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另一方面要加强办公室业务知识的学习,做到守纪律、知程序、明内容、讲方法,学于用、知与行、说与做的统一。

2、踏实工作。只有踏实工作,才能创造业绩,只有艰苦奋斗,工作才会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先进性教育团县委副书记个人整改…
       干部综合科个人写作目标计划
       个人师德计划
       个人职业生涯规
       高中班主任新学期计划
       初中班主任上学期计划
       班主任新学期计划
       市场管理营销个人计划
       副区长个人计划
       大学生个人职业生涯规划
     
    全乡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启动暨培训…
    民政局深化创新管理发展意见
    烟花大会安全保卫总结
    全区总结暨表彰大会讲话
    公司党委书记岗位安全职责
    云南省农村会议简要会议记录
    有关创意大赛活动报告
    农产品收购与企业税收治理问题分…
    小学生读书活动总结
    儿歌与儿童教育实施方案
    做好就业岗位工作安排意见
    国际贸易部业务员岗位说明
    水利电力部门监察审计部岗位
    岗位责任制范本
    中层干部岗位竞聘申请表
    物业总经理岗位kpi指标表单样
    岗位薪点工资制探索与实践案
    工商局岗位绩效交流材料
    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20年县医疗卫生岗位培训实施
    个人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