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政府工作计划 >> 正文
特种设备保障整治计划

一、工作目标

全面落实国家、省关于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通过进一步落实使用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检验检测机构的技术把关责任和政府及政府部门的领导和监管责任,做好迎特种设备安全保障的各项工作,确保在会期间全市范围内的特种设备不发生社会影响较大或较大以上事故。

二、工作任务

(一)确保新设备质量。新制造、安装的设备要对其设计、制造、安装质量进行认真的检查和检验,严格执行有关规范和技术标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消除,不留设备缺陷或安全隐患。

(二)加强设备的使用管理。特种设备的使用单位应当制定和完善特种设备在维护保养、定期检查、巡回检查、人员教育培训、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管理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操作人员要持证上岗,并结合实际对管理和操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工作中坚决杜绝违规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等行为,特别是要杜绝超限(超压力、超温度、超能力等)现象;单位内部要全面落实责任制,把特种设备安全防范的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工作岗位、每一个管理和操作人员。

(三)强化设备的技术检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对公共聚集场所、宾馆、旅游景点的特种设备(含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安全连锁装置) 月 日之前到检验有效期的要在 月 日前提前进行检验。

(四)加大现场监督检查力度。按照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管理的有关要求,开展对设备安全状况的现场监督检查,认真查处设备在使用、管理、操作等方面的违规行为,特别是要杜绝超压力、超温度和超能力等现象。上半年全市现场监督检查率不低于30%。

(五)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的使用单位应组织必要的应急救援演练,锻炼救援队伍,检验预案的可行性、应急反应能力、救援设备的齐全性。其它危险性较大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根据实际需要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必要时应进行应急演练。

三、整治重点

(一)重点区域。公共聚集场所、宾馆、旅游景点的特种设备。

(二)重点设备。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锅炉、压力容器、气瓶、电梯和场内机动车辆,安全附件和安全防护保护装置。

(三)重点环节。特种设备的使用、检验和维护保养。

四、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各县(市)区及政府有关部门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按照全市统一的部署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制订实施方案,并立即部署,迅速行动。

第二阶段。组织实施特种设备的使用单位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行动,各县(市)区政府负有安全生产职责的部门负责督导和检查本行业和领域内使用单位的自查自纠情况;技术机构按照有关技术规范要求并结合设备的实际情况开展技术检验,及时做出检验结论并出具检验报告,发现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当地安全监管部门报告;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的划分,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状况现场监督检查。

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安排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制定计划限期整改,凡不能按期完成整改的期间要坚决停止使用。

第三阶段。总结验收各级各有关部门和技术检验机构及设备使用单位,对各自的阶段性工作进行总结,查遗补漏,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第四阶段。安全保障重点是密切监控,巩固成果,做好应急准备。要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传染病防预实施计划
       矿产开发秩序整顿计划
       市征管办综合股规划
       文明交通规划
       防火安全行动规划
       本市应急管理规划
       智力精神残疾人寄养规划
       城市区主要建筑物亮化规划
       设立地震救援队的计划
       春季森林消防规划
     
    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若干意见
    笑言成败挑战自我
    县旅游局要点[安排]
    党支部党员大会发言稿
    会计集中核算作用存问题及对策
    廉洁从政服务发展学习整改活动心…
    战略管理座谈会发言材料健全完善…
    廉洁从政动员大会领导讲话稿
    县长为民务实清廉讲话
    行政区规划意见
    交通基础设备建设实施意见
    电气设备维护检修协议
    通信设备质量标准
    医院医疗设备招标书
    设备管理保护工作交流材料
    特种设备加强安全监管整治方
    民政局深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特种设备监管服务整治方案
    质监局特种设备整治方案
    机械设备厂科学发展观整改活
    政府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