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事迹材料 >> 正文
申报五四红旗团组织事迹材料

近年来,xx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在市检察院党组和市直机关团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开展团支部各项工作,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大局服务,发挥党的助手作用。认真研究分析新时期机关共青团工作的运行规律,着重抓好自身建设,以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为突破口,引导我院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全市的检察工作奉献青春,做岗位标兵。主要工作有:
  一、努力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确保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高度统一
  近年来,xx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政治理论,关注国家重大时事,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首先是鼓励团员青年积极参加院和支部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水平。按照要求完成集中教育整顿的学习任务。其次是在团的会议上,组织团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并就一定的问题组织大家进行讨论,对有倾向性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第三,利用一些节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每年3月份,开展以学雷锋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利用5.4青年节,组织大家到革命圣地考察学习,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等等。
  二、立足检察工作实际,结合团组织工作要求,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按照市直机关团工委下发的工作意见和《工作细则》的规定,我院团支部结合检察工作自身优势,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开展团的工作。
  1、利用自身是法律监督机关、熟悉法律的便利条件,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以普法为主题的的活动。检察机关是我国的司法机关之一,担负着法律监督的职责,对我国的各类法律较为熟知,组织各部门的办案骨干进行法律宣传和法律咨询已成为我们每年团支部活动的主要方式。
  2、积极开展以学雷锋为形式的奉献活动,开展奉献活动是广大团员青年每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检察机关团支部也一直把这项活动作为主要活动来开展。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社会的发展尽自己的力量。比如每年的学雷锋活动、上街法律咨询和法律宣传活动、捐助活动等,都是我们必须开展的工作。再如在抗击“非典”期间,我院团支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行动,利用行动为抗击“非典”做出应有的成绩。团员青年陈儒和曹大波战斗在抗击“非典”第一线,工作一个多月,受到院领导的好评。组织团员青年踊跃献血,为社会做贡献。
  3、组织团员青年开展自身活动建设,提高大家的积极性。利用“五一”、“十一”七天长假期间,组织团员青年到革命圣地、风景圣地参观游览,在节日期间组织了爬山比赛、扑克牌比赛等活动,有力地提高团员活动的积极性。
  三、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青年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新成绩。
  我院控申处和民行处是青年文明号,怎样开展工作,怎样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有特色的工作,是一项重要的课题。为了更好地开展青年文明号工作,深化青年文明号的创建活动,我们积极进行有关探讨,在机关团工委考评合格的基础上,我们针对形势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首先是开展岗位工作竞赛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申报先进学校事迹材料
       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活动先进事迹
       同志度先进事迹
       团市委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事迹材…
       市级先进工会事迹材料
       电信分公司营业班创省级青年文明…
       推荐收费站为市青年文明号事迹材…
       法院民庭申报集体二等功事迹材料
       刑侦民警先进事迹材料
       银行货币信贷与统计股青年文明号…
     
    集团公司机关干部整风运动整改措…
    全国民兵会议现场观摩活动
    县长菜博会筹备会议讲话
    市工商管理年底小结与明年安排
    幼儿园秋季新学期计划
    学校教研室暑假实习汇报
    认真落实三个代表要求坚持和贯彻…
    区委干部发展宣传教育意见
    科学课改汇报范文
    电话销售培训手册
    保障性住房申报查核工作方案
    申报全省高速公路治理杯自查
    公路工程公司申报市级文明单
    申报全省高速公路管理杯自查
    日东高速公路菏泽管理处申报
    工程项目部省级五四红旗团支
    石油勘探公司工程项目部省级
    市五四红旗团委推荐材料
    最新五四青年节思想汇报
    申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试点
    事迹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