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推荐材料 >> 正文
工程项目部省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推荐材料

鄂尔多斯大气田中盛开“五月花”
――记**石油勘探局**公司第三**工程项目部团支部
隆冬已至,大地冻结,飞雪飘舞。这些身着红色信号服的长庆青年将士们,就像五月花儿开满山冈的鄂尔多斯盆地,散布在沟壑纵横、沟卯起伏的大山沟里,他们才是我们长庆油田的石油伟士!只有他们一脉相承,从老一辈石油工人手中接过祖国石油事业的这把火炬,在“我为祖国献石油”嘹亮的歌声中,拿起“铁人”精神这杆利器,创造了新世纪“降油龙、伏气虎”的强大攻势,2191.cn用汗水和青春为祖国的能源建设和经济发展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切。他们只有一个心愿,就是要让油气之花开遍陕北的沟沟卯卯,结出油气的硕果,奉献祖国,造福社会。而**团支部的每一位青年将士就是这其中的一员。******是长庆*****四个项目部中最大的一个,独立承担了陕北大气田天然气勘探开发的地质录井任务,青年团员占项目部职工总数的87。项目部团支部自成立以来,针对青年团员较多,且都在生产的第一线的实际,始终坚持“服务公司生产经营中心、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思路,团结带领项目部的青年团员在生产中发挥着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得到公司和甲方项目组的一致认可。到目前为止,**个队已完成***井的工作量,工作量同比去年翻了一番。2004、2005连续两年被***团委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
内强素质——打造坚实的战斗堡垒
为了把团支部建设成为共青团工作坚实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青年团员在生产建设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第三录井项目部始终坚持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动用“三面红旗”,为打造坚实的使共青团工作渗透到公司的每个终端即录井队中。
(一)加强团的组织建设,为战斗堡垒打好地基。
我们项目部所管辖的队点多、面广、线路长,最远的离项目部200公里。为了加强录井队的共青团工作,我们坚持做到,录井队搬到哪里,团工作就开展的哪里,确保共青团工作无死角。在组织建设上,有三个团员的队就要成立团小组,青年多的录井队成立青年工作小组。截至目前,我们先后建立了21个团小组,5个青年工作小组,并把临时工团员纳入正规化治理。两年来,我们发展新团员32名(其中临时工18名),双推优入党6名,目前还有14名团员青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二)从团的制度建设入手,逐步规范团的各项工作。
在组织建设的基础上,团支部根据公司团总支编制的《共青团工作制度汇编》,针对项目部共青团工作的具体实际,进一步完善了录井队作为团小组一级组织的各项制度和工作标准及考核细则,包括团小组长岗位职责、青年工作小组(组长)岗位职责、团小组“三会一课”制度,团小组工作规范及考核标准,编制了适合录井队开展工作的团小组工作(活动)手册等等各种规章制度,使团支部和团小组的各项工作都有章可循、职责明确、严谨细致,推动了项目部共青团整体工作的上台阶。
(三)坚持党建带团建,使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
 项目部团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团工作的青年群众基础。
 1.一年来,团支部积极按照党建带团建的要求,争取党支部把团建纳入基层组织建设和项目部发展的总体布局中,使团建与党建三同步(同步

安排、同步实施、同步考核),达到了四到位(思想熟悉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经费落实到位、待遇落实到位)。抓住党建带团建的契机,积极争取党支部的重视,改善共青团办公条件,落实团的活动、培训经费和团干部待遇,给共青团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
2.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和团员队伍建设。团干和团员队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先进性教育活动优秀党员推荐材料
       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优秀党员推荐…
       银行十佳行员评选推荐材料
       学生会优秀指导者推荐材料
       地税办公室勤廉干部推荐材料
       石油采气计量站先进女职工推荐材…
       区优秀共产党员推荐材料
       帮扶活动先进个人推荐材料
       酒店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优秀党员推…
       优秀党员推荐材料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
    中秋晚会开幕词
    四好十佳班子申报材料城建投资公…
    200党员教育培训情况调研报告
    县长20年政府汇报
    企业安康杯活动实施意见
    电力公司春节晚会领导发言稿
    人大机关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
    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
    高扬旗帜纪念建党85周年
    乡镇实施十大工程工作意见
    建设工程钢筋质量管理工作意
    重点项目建设活动方案
    推进菜篮子项目建设工作方案
    一日游经营项目管理办法
    水利工程设置管理办法
    关于整合涉农项目工作意见
    田间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办法
    加强滴灌项目运行管理工作意
    退耕还林项目检查验收情况报
    推荐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