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总结材料 >> 正文
城市环境治理工作总结材料

一、切实加强整改,巩固提高“创模”成果

去年8月专家技术评估后,我们对专家组提出的“高标准持续改进、加强对中小企业污染治理监管、加快城市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切实加强整改。近半年来,主要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整改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抓整改。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整改工作,要求各有关单位做到思想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抓紧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市委主要领导专门听取了“创模”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专题调研,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形成合力,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早日通过验收。

二是加快建设抓整改。市人大与市政府合力开展督查,推动了一批环保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运行。东郊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设施已安装并运行,全市新建2个水质自动监测站和2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新增垃圾中转站20座。湖州市工业固体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迁建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市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通过省项目评审,环评报告和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并向国家有关部门报批。利用秋季绿化的有利时机,加快绿化补植工作,中心城市全年增加绿化面积120公顷。

三是强化整治抓整改。开展了百日环境污染大整治,仅市环保局就出动执法人员965人次,检查企业295家次,立案查处企业21家,限期改正22家,警告7家。新安装在线监控监测设施10台套,加强了对重点污染企业的监管。针对市北污水处理厂气味影响周边村民的问题,近期投入150万元,安装了除臭和封闭设施。加强太湖前置库保护工作,非法占用水面的珍珠养殖设施 已全部搬迁、清理完毕。出台了《湖州城区“六小行业”管理办法》,对餐饮、娱乐、加工等行业实施联合审批制度,从源头上解决环境污染扰民问题。

四是突出重点抓整改。市、县政府出台了《进一步整治和规范蓄电池行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市政府常务会议还专门听取汇报,进行研究。按照“提升一批骨干企业、规范一批达标企业、关闭一批作坊企业”的思路,划定了蓄电池行业禁办区、限制区和集中整治区,推动蓄电池行业规范有序发展。长兴县对铅酸蓄电池行业整治决心大,成立了以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统一思想,强势推进;关停力度大,全县原有铅酸蓄电池企业175家,通过整治,关停了125家,减少了71.4%;治理成效大,督促企业全部安装废气、废水处理设施,污染物排放达到整治要求,39家企业领取了国家有关部门颁发的生产许可证。经省、市环境监测站监测,污染物排放和周边环境均符合相关标准,达到整治要求,长兴蓄电池行业省级重点监管区已通过了省级“摘帽”验收。
五是营造氛围抓整改。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了“市民环保奖评选”、“拿起竹菜篮、告别白色污染”、“绿色”系列创建等活动,群众对“创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有了进一步提高。通过畅通群众环保投诉渠道,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群众对“创模”的满意率有了进一步提高。

二、深化“创模”实践,努力探索特色之路

几年来的“创模”工作实践,我们深深地体会到,环境保护工作无止境。只有不断地坚持与时俱进,立足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才能使环境保护工作更有针对性;只有不断地把环境保护的意识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才能最终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因此,我们把“创模”的目标定位在促进经济社会与环境的良性互动上,把工作重点放在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上,把“创模”视野从城市扩展到了农村,积极探索和实践,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湖州特色的“创模”之路。

一是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政行业发展情况总结材料
       社区警务会议总结材料
       赴外地学习总结材料
       社区街道工作总结材料
       人才交流中心劳务输送工作总结材…
       村镇人大工作总结材料
       社会单位消防能力总结材料
       行政监管作用总结材料
       学习国外城市管理总结材料
       综合招投标管理总结材料
     
    幼儿园园长办园总结
    市工商管理年终总结及来年思路
    最新学年第一学期教导处计划
    民政局发展扶贫开发讲话
    政协常委会议讲话
    非党积极分子参加先进性教育心得…
    县委加快招商引资管理讲话
    计划科技局
    奉献——并幸福生活着!——三八…
    植树节电视广播讲话
    工业区环境整治工作方案
    改善农村支付环境管理办法
    环境整治绿化升级活动方案
    城市社区建设工作意见
    城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
    城市市容环境责任管理办法
    城市市场环境卫生管理办法
    城市道路和公共场所清洁管理
    城市垃圾处治管理办法
    城市清理乱贴乱写乱画管理办
    总结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