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考察材料 >> 正文
产业构成调节考察材料

一、产业结构调整的基本情况

省委、省政府积极落实中央提出加快调整经济结构,“五”以来。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战略部署,采取了系列措施加速结构调整步伐。省政府先后成立了省产业结构调整和工业结构调整两个领导小组,开展了百名专家调研,制定下发了全省上业结构凋契规划和义施入案,纵织实施了龙虎计划”百家优势企业活动”名牌战略和大公司大集团战略等活动,并根据国家制定的有关产业政策。结合实际,相继制定民《省地方钢铁产业政策》等一系列地方性产业政策及有关工业、农业、第三产业结构凋整的意见等有关件。去以来,省委、省政府为贯彻落实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组织实施“计划,又制定下发了关于调整经济结构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意见》关于加快主要工业行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省公司制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规范远作实施办法》省国有经济布局战略性调整实施方案》省地方国有工业企业战略性改组规划指导意见》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技术创新、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实施意见》等多个配套文件,为推进全省产业结构调整和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

省完成国内生产总值5076亿元,年。年的1.76倍。按可比价格计算年均增长11%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7560元,由年的居全国第13位上升到11位。二次产业结构由年的22.2:46.4:31.4调整到年的16.1:50:33.9第产业的基础地位得到加强,种植业结构调整进程加快,林牧渔业稳定增长、粮食、棉花、油料、猪牛羊肉等主要农产品产只属全国前列,乡镇企业保持快速增长,农业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得到改善;第二产业调整步伐加快,冶金、建材、化工医药、机械、食品等支柱产业及纺织、轻工等优势产业在改革调整中不断提高,一批优势企业和名牌特色产品逐步发展壮大;交通通信、商贸、旅游、信息咨询等第三产业得到长足发展,初步形成了行业门类齐全、多种经济成份共同发展的第二产业体系,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推动力量。

产业结构虽然发生了积极变化,省有关部门认为。但仍存在一些突山矛盾和问题。具体表现为“三低”。

一是产品档次低。

主要工业品种初级品多。而市场需求旺盛的精深加工和名优新特产品少。全国260种最具竞争力的居民主要消费品中仅有3种,新产品产值率仅为3%低于全内2.1个百分点。二是产业结构优化度低。一产内部种植业比重过大,约占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的58.8%二产中采掘业和基础原材料工业占重工业的比重高达64.5%电子及通讯设备制造业仅占国有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的0.7%第二产业整体水平不高,新兴服务业发育缓慢对经济增长的推动力不强。二是整体竞争力低。重点企业规模小,集约化程度低,对经济的带动作用。

从年代末就围绕建设能源重化工某地着手结构调整。选入年代、省委、省政府把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摆在经济工作的重要位置。年省委届二次全委会通过了中共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产业结构的实施意见》提出全面调整产业结构是振兴经济的关键。经过二十年的调整,省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开始得比较早。产业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三次产业结构由1978年的20.7:58.5:20.8调整到1998年的12.9:53.5:33.6但产业结构目前仍存在突出的问题:一是产业素质低,产品低级化的问题尚未得到根本改变;

二是支柱产业单一化。

传统产业优势逐渐消失,三是与沿海发达省份比产业结构调整缓慢。新的优势产业尚未形成,好的不大,大的不好,缺乏新经济增长点,国内的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质监局调研考察材料
       企业党建工作考察材料
       公共政策执政能力考察材料
       先进性教育典型发言材料财政局
       银行营业部主任发言材料
       乡镇对台和侨务汇报发言材料
       市食品药品监督治理会议汇报发言…
       组工宣传信息调研会议汇报发言材…
       市工商局长汇报发言材料
       县水务局长汇报发言材料
     
    煤矿安全报告
    文明县城建设调查报告
    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促进…
    公路局挂职干部党员先进性演讲
    乡镇党员活动实践交流材料
    市委书记煤化工项目签约仪式讲话
    文化广场启动仪式活动主持词
    公路生态保护和绿化经验交流会发…
    省地勘局公文处理办法
    十六届六中全会心得—时代篇
    发展花卉产业工作方案
    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医药产业发展工作报告
    养鸡产业发展调研报告
    发展甘草产业工作方案
    果林产业发展扶持管理办法
    特色林果产业发展工作计划
    煤电化产业突破情况报告
    果产业发展情况报告
    实施肉羊产业强县管理办法
    考察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