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发言材料 >> 正文
经贸局科学发展观从学习调研阶段转入分析检查阶段会议发言材料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区经贸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于1月下旬转入分析检查阶段。在这一阶段,经贸系统13个党委、总支、支部紧紧围绕“构筑科学发展新优势,攀登基本现代化新高峰”的主题,以走进企业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工作重点,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着力做好“学习”、“调研”、“分析”、“实践”四篇文章,不断把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一、凝聚共识,营造氛围,深化科学发展“学习篇”

分析检查阶段是整个学习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为扎实有效推进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我们精心制定方案,认真谋划,有序推进。始终将理论学习贯穿于活动全过程,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中心组学习、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力求使学习的内容更丰富、效果更理想。重点研读中央两个读本,组织学习中央“两会”精神,密切关注当前经济形势,紧密联系经贸工作实际,建立健全信息网络制度,及时报送学习活动情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容应对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实现全区经济逆势赶超,率先复苏。

二、改进作风,深入基层,延伸科学发展“调研篇”

调查研究是改进作风、服务企业、了解实情的重要途径。年初,我们围绕培育新兴产业、发展先进服务业和节能减排等重点工作,确定了三个重点调研课题。一是围绕区委、区政府关注的重点开展调研。新春伊始,我们组成7个调研组分别对用电大户企业、规模工业企业和新增量型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初步掌握了节后复工、市场营销和企业生产情况。二是围绕当前经济发展的热点开展调研。区经贸局作为主抓风电产业的职能部门,为实现区委、区政府提出的投入18亿元,产出100亿元的目标,对全区风电企业的产品、投资和发展方向开展调研,成立了风电产业推进办公室,制订了风电产业发展大纲,分解落实了主要经济指标。三是围绕企业面临的难点开展调研。为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对我区实体经济的影响,扎实做好保增长、促发展的各项工作,组织对重点企业走访调研活动,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情况、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企业对政府的建议和意见,并形成四大新兴产业和全区工业运行分析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正确依据。

三、找准问题,明晰方向,完成科学发展“分析篇”

在分析检查中,我们着重把握好查找问题、召开民主生活会、撰写分析检查报告三大环节,以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积极完成学习实践活动各项目标。一是查找问题求“准”。通过召开座谈会、下发调查表等形式,倾听社会各界呼声,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认真回顾总结科学发展观方面的做法、经验、教训,查摆问题、分析原因。二是民主生活会求“诚”。会前,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会上,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问题、谈思路、找举措;会后,针对突出问题,制定符合实际的整改措施。三是分析检查报告求“实”。分析检查报告初稿形成后,领导班子及时进行了研究和讨论,报区委指导检查组审核,并多层次、全方位听取意见,不断修改完善,严把分析检查报告质量关。

四、务实创新,争创一流,推进科学发展“实践篇”

学习实践活动贵在行动,重在落实。我们通过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改进工作方式,努力创新、大胆实践,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

一是开展“服务年”活动出实招。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重点实施六大举措:强化服务意识。在为企业办事过程中做到“三通”,即:能办的事确保畅通;梗阻的事努力疏通;难办的事尽量变通。加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支部书记论坛发言材料
       党课发言材料
       供电公司度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材…
       交通局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街道党工委成员民主生活会发言材…
       法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发言材料
       读书活动座谈会上心得交流发言材…
       合作构建和谐农村新社区汇报发言…
       煤矿开拓区现场交流会发言材料
       邮政局储蓄银行信息发布会发言材…
     
    新课程教学改革以新理念新方式全…
    国土资源局耕地保护总结
    预备党员转正考察汇报
    办事处党委书记全办换届选举培训…
    干部法制教育讲话
    监察队伍整训计划
    党建要求及要点
    煤矿加强安全安排讲话
    祖国您好国庆朗诵材料
    食生物工程工厂实习报告
    济贸局半年情况报告
    经贸局加强经济平安管理交流
    经贸局发展经济效益交流材料
    经贸局规范县域经济交流材料
    工商局科学服务交流材料
    工商局科学发展观检查交流材
    经贸局实践经济发展交流材料
    经贸局经济普查事迹材料
    民政局科学教育交流材料
    经贸局县域经济交流材料
    发言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