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发言材料 >> 正文
政法队伍建设交流会发言

    **市政法队伍建设的工作成果,推广队伍建设的典型经验,**市政法队伍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对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队伍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一、队伍建设取得的主要成果

  近两年来,**市**市**省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公正执法、热情服务、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服务大局、科学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一)政治素质明显提高。一是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坚定了政法工作的政治方向。通过法治理念教育,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已深入人心,广大政法干警正确把握社会主义法治的基本要求和基本原则,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目的,自觉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正确处理坚持党的领导和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的关系,实现了执法办案的社会效果、政治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坚持了政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确立了政法工作科学发展的“六民”工作思路。市委政法委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市政法工作的实际,及时提出了“维护民权,关爱民生,心系民情,善解民意,化解民怨,保障民安,公平正义,共建和谐”的“六民”工作思路,切实解决了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积极改善执法环境,自觉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促进社会稳定,为黑河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三是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成为广大干警的自觉行动。随着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深入开展,广大干警端正了执法理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实际行动,促进政法工作科学发展,成为一支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

  (二)执法能力明显增强。一是深入持久的开展教育培训和比武练兵活动,提高了广大干警的法律水平和工作能力。**市政法各部门十分重视干警的教育培训工作,几年来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对广大干警进行再培训、再教育,目前本科以上学历的干警已占干警总数的54.1%,专科以上学历的干警已占干警总数的90.1%,并且培养出了一批高学历、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同时政法各部门结合本部门的工作特点,深入持久的开展比武练兵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业务能手和技术尖子,提高了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了执法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近年来我们先后开展了执法专项整改和执法质量年活动,推动执法工作更加规范、机制更加健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广大政法干警在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同时,顾全大局,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使政法工作步入科学发展的轨道。三是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形成了政法工作的“十大”格局。为适应新形势的新需要,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市委政法委带领政法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警大胆探索,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目前已形成了“大理念、大思路、大平安、大稳定、大调防、大接访、大督查、大服务、大建设、大政法”等“十大”政法工作格局,开创了政法工作新局面。

  (三)工作作风明显改善。一是注重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做到公正清廉。政法各部门经常深入的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广大干警牢记宗旨,忠实履行使命,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廉洁从政,严于律己,在人民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二是注重加强执法突出问题整治,增强了政法队伍的战斗力。在治理司法领域突出问题活动中,政法各部门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腐败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治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任领导表态发言会议讲话
       审计局科学发展观实践发言材料
       林业局林改试点发言材料
       教师开展民主管理发言材料
       党委副书记思想学习发言材料
       书记加强思想教育发言材料
       建设局经济分析发言材料
       畜牧局民主管理发言材料
       教师开展思想学习发言材料
       教育干部发言材料
     
    机关党建意见
    抓基层责任制党建意见
    志愿服务人员个人总结
    庆祝第二十个教师节大会讲话
    县乡两级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实施意…
    路政治理者八荣八耻学习心得体会
    安监局效能建设前三阶段情况汇报
    农村信用社贷款管理整改措施
    马铃薯产业开发工作意见
    书记财税会议讲话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
    打造高执行力的干部队伍工作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区县应急救援队伍机制管理办
    加强中小学老师队伍建设意见
    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意见
    党员队伍政治思想考察报告
    基层人才队伍年度工作计划
    党组领导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政法委服务企业交流材料
    发言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