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经验材料 >> 正文
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经验材料

  近几年来,我院党组非常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预防为主,狠抓队伍思想教育和素质提高,设置拒腐防变的三道防线,严把三道“关口”,有效地促进了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公正执法工作。本资料权属文秘写作网,放上鼠标按照提示查看文秘写作网更多资料 连续三年来,全院干警无一违法违纪案件发生,12名个人被xx市检察院记三等功,30个科室和个人受xx市委、市政府表彰奖励,1名干警被xx市授予“十佳杰出青年”称号。2001年,被xx省检察院授予“人民满意检察院”;2002年度被xx市检察院评为“先进检察院”,被xx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检察院”,并授予“文明单位”称号;2003年初,被省检察院授予“全省人民满意检察院”。我们的具体作法是:

  一、抓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教育是基础,是从根本上杜绝腐败的重要途径,是检察机关自身反腐倡廉工作最为关键的环节。我院党组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将廉洁从检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一并抓,把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中之重。

  1、联系实际,紧抓“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我院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深入。院规定每个星期六上午为学习日,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七·一”讲话、“十六大”精神进行原文学习。同时组织干警自觉挤时间写心得、做笔记,每人记笔记达3万字左右,写心得体会文章5篇以上,对照“三个代表”的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自我反思和剖析。

  2、注重实效,狠抓素质教育。一是方法灵活,形式多样。通过请党校老师上党课、举行入党、任职宣誓,派员出去学习等方式,提高我院干警的综合素质,营造出一种奋发向上的氛围。二是突出重点,提高整体素质。在素质教育中,我院既注重平衡,又突出三个重点。从职位上讲,领导带头,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是重点;从素质构成上讲,职业道德、奉献精神、为民执法是重点;从年龄结构上讲,年轻干警是重点。三是联系实际,注重实效,给年轻干警压担子。年轻干警xx同志是招考进院的,文化基础较好,2002年底,参加竞争上岗任反贪局综合科科长,党组不仅要求他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还让其参加案件讨论等一些会议,不仅要有工作业绩,还要有理论文章,从而达到锻炼年轻干警,提高整体素质的目的。

  3、坚持不懈,常抓教育整顿。在2002年5月份开展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中,我院组织全体干警收看《反面典型现身说纪说法》电教片,突出“以反面典型为戒,做遵纪守法模范”主题,围绕如何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开展“怎么当官?为谁当官?当官后应该做什么?检察官结合实际应如何做?”的大讨论,使每一个干警都从思想深处受到触动。今年初,我院在全院干警中展开了“三问”为主要内容的执法思想大讨论。一问“执法权是谁给的,执法是为了谁?”以教育全体干警树立执法为民的权力观;二问“怎样为民执法?”以教育全体干警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三问“以什么的精神状态执法?”以教育全体干警奋发有为,与时俱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二、抓制度,构筑拒腐防变的阵地堡垒防线

  用制度管人,从外部约束干警的行为,是落实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我院把关口前移,加强防范,围绕管住、管好“权、钱、物、人”,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创新,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检行为、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的机制,走制度化、法制化的道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党报党刊发行会上先进经验材料
       办学交流材料我县初中教育得失谈
       创建学习型队组经验交流材料煤矿
       创百县万村无假货行动经验交流材…
       先进村党支部经验材料
       学校管理经验交流材料
       创新服务方式构建和谐社会经验交…
       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经验材料
       税务执法检查经验材料
       县委老干部局党建经验材料
     
    工商科级干部竞聘演讲
    小品饮水思源
    青团市代表大会开幕式讲话
    建筑公司总结表彰大会发言材料
    县委常委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电器有限公司项目投资可行性报告
    自考演讲稿我的自考生涯
    新来人员在欢迎会上的发言稿
    婚前医学检查免费整治意见
    解决矿山越界开采问题请求
    检察院扎实做好工作实施意见
    检察工作四点要求实施意见
    检察部门年度工作计划
    检察院全年工作总结
    检察院全年工作总结
    检察机关惩治渎职侵权巡展
    检察院强化解放思想交流材料
    检察院侦查改革交流材料
    县检察院创建四型机关经验总
    检察院领导科学发展观演讲材
    经验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