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经验材料 >> 正文
五保户老人供养经验材料

“福星之花”香悠悠五保老人喜洋洋——汉川市围绕五保老人集中供养,全力推进“福星工程”建设记实10月8日,在素有孝感市孤寡老人第一乡的汉川市湾潭乡,由全国爱心慈善家,湖北宇济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汉江捐资90万元修建的该乡第一所福利院开张了。

在修缮一新的宿舍前,在鲜花盛开的花坛旁,总有三五成群的老人驻足观看,时儿相视言谈,时儿传来笑声,好一片热闹的景象……这些都是刚入住的五保老人,正在欣赏自己的新家呢!他们将在这里过上政府免费提供的吃、穿、住、医、葬的“五保”生活,颐养天年。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去年以来,汉川市政府为切实保障农村五保对象基本生活,提高其生活质量,在全市开展了改扩建农村福利院,集中供养五保户的“福星工程”。椐统计,目前全市共改扩建农村福利院34所,集中供养五保老人2117人,集中供养率达70%。如今的汉川,“福星之花”盛开的璀璨夺目,散发着宜人的芬芳……市领导心系“福星工程”农村五保对象是农村最缺乏自救能力的困难群体。

税费改革前,五保供养主要依靠镇村两级,经费保障各地形式不一,标准不一,但总体而言五保生活还有一定保障。税费改革后,镇村两级经济保障能力进一步弱化,农村五保对象的基本生活保障显得极为乏力,出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新问题,这些问题解决不好,势必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影响农村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稳定。为切实保障五保对象基本生活,汉川市政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农村五保“福星工程”实施方案,市委、市政府把它作为一项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大事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还专门为此形成了两次会议纪要,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将“福星工程”作为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工程抓好、抓落实。市政府还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翔任组长,民政、财政、劳动、土管、教育等部门主要领导任成员的“福星工程”领导小组,加强对“福星工程”实施的领导和协调。市委书记喻楚林、市长冯云乔更是时刻心系“福星工程”,多次深入基层福利院开展调研,实地解决基层福利院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领导的重视为该市“福星工程”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切实维护五保户权益落实农村五保供养政策,保障五保对象基本生活是实施“福星工程”的主要目的。为切实维护五保户权益,该市五保供养主管部门民政局一是以乡镇为单位开展普查,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开展全面的五保户普查,明确对象条件,严格普查标准,认真核实结果,最后确定出全市实有五保对象3024人,同时,摸清集中与分散供养的详细人数,并实行微机管理;摸清集中供养资源数量,确定可改造为农村福利院的闲置资源,并结合当地五保底数,拟定改造规划。通过普查,全市共确定可改建政府闲置资源22处,扩建原福利院6处,二是认真落实五保供养经费,按照中央转移支付资金中列支的政策,从去年起,我市五保供养经费已实现单列。将五保花名册上报财政部门审核后,分散供养的年人均800元,由银行或由乡镇民政办、财政所直接对户实行社会化发放,集中供养对象年人均1200元,由乡镇财政所将专款直接划拨到福利院专用帐户;今年该市民政、财政部门合发《关于确保农村五保供养资金足额按时发放到户》的文件,规定专款专用,禁止用五保供养经费抵扣各种应上交费用,禁止贪污、挪用、截留五保经费,每半年由市政府办牵头,组织民政、财政、审计对各乡镇五保供养情况督办考核,将督办结果全市通报,切实维护五保户权益。

形成“福星工程”多元化投资格局在“福星工程”建设上,改扩建需要投入大量资金,由于上级投入资金有限,市各级政府挖掘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社区再从业巾帼职位构建经验材料
       司法局观看大会交流经验材料
       乡村剩余劳动力转变会议交流经验…
       城市垃圾分类回收与环境爱护经验…
       创建跨国运输公司经验材料
       公路费用征收工作经验材料
       小学生家庭教育方式沟通经验材料
       电力部门财会工作经验材料
       劳动输出领导小组经验材料
       如何当好村干部经验材料
     
    三八节活动讲话材料
    北邮领导在毕业典礼的发言资料
    医院护士半年总结
    有关市科教重点的通告
    计生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演讲材…
    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会议讲话
    司法局依法治县报告
    市领导植树造林活动仪式讲话
    旅游局加强生态保护讲话
    失业保险管理中心工作成果事迹材…
    五保老人集中供养经验材料
    乡村五保户供养机构建设方案
    五保供养资金意见
    农村五保供养意见
    保密及四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
    视察我区五保和三无对象集中
    农村五保供养制度改革会讲话
    五保供养特困户救助会议讲话
    经验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