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自查自纠报告 >> 正文
县工商行政管理局二oo五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情况自查报告

 

县综治委:
县工商行政管理局2008年度在县委、县政府及县综治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县2008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的要求,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全面落实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在推进我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创建活动中,努力提高全社会预防控制犯罪的能力,为维护全县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营造我县改革发展、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结合我局的职能职责,做了大量工作。现将我局2008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自查报告如下:
一、健全完善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责任制,实行重大案件查究和一票否决制
为不断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管理工作,县局在与县综治委签订的责任书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细化目标责任,与股、所签订了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加强了重大案件查究制和一票否决制度。结合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特点,建立和完善党政领导任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度,把社会治安状况的好坏纳入局、所领导干部考核内容,作为评价股、所长政绩、晋职晋升的重要内容之一;把维护社会治安社会稳定的责任真正落实到基层主要领导肩上。局党组把综合治理工作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重大节日前召开专门会议,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坚持经常检查,年终进行考核,真正做到局所联动,完善日常工作机制,重大案件增强查究制度,对工作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治安灾害事故和重大群体性事件坚决要追究责任,实行一票否决制。确保全年工作顺利开展和社会治安稳定。
二、排查整治治安混乱行业和突出治安问题
我局今年在加强工商行政管理的同时,重点对传销和变相传销进行了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对社会危害极大,也直接影响到社会稳定问题。我局今年对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进行了专项治理,对国家颁布的直销条例在全县进行了广泛宣传,张贴禁止传销公告60张,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执法车辆25台次,通过专项治理,确保了**县境内无一起传销活动的行为发生,维护了社会稳定。今年9月份由县政法委牵头,对铁路沿钱废旧收购行业进行了专项整治,共清理废旧收购户36户,对经营范围进行了规范管理,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执法车辆4台次,通过治理整顿、规范了收购户的经营行为,杜绝了铁路器材的失窃,有力地保证了铁路器材的安全。认真处理调解好消费者投诉、申诉案件,我局在全县设立投诉举报站(点)38个,设立举报电话56部,基本上在全县各行政村都设立的有举报电话,投诉网络在我县已基本形成,在边远地区做到投诉不出乡、镇。全年共处理消费者投诉案件185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0余万元,有力地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处理各类经济违法案件66起,保证了全县经济秩序快速有序的发展。
三、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我局始终坚持“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调处,防止激化”的原则,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努力维护社会稳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以各所为单位认真做好辖区内的企业、个体、市场的管理工作,对违法违章行为实行预警制,尽量把矛盾化解在萌芽之中,避免一切不稳定因素和行为的发生。全年全系统未因工作失误或工作不力而出现群闹群访现象,对少数个案上访户不回避、不护短,积极协助解决问题,没有出现因上访而影响机关正常工作的现象。对机关的干部职工,经常性地组织教育、学习,结合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干部职工思想稳定,团结奋进,凝聚力强,从而有力地推进了整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发改委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
       市地方志办公室保密开展情况自查…
       党建自查报告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自查报告
       度领导班子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自查…
       乡镇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自查报告
       治超站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自查报告
       作风建设年自查报告总结
       房管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
       河务局水行政执法自查报告
     
    城建局加快创建文明城市讲话
    考察江西外向型经济的感受
    七一建党节表彰大会主持词
    离退休职员管理处工作汇报
    县委书记县委全会讲话
    旅游局完善腐倡廉宣教自查报告
    民政局民政计划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动员大会讲话
    县教育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党委书…
    交通企业总结暨计划
    争创农村公路示范县工作方案
    加快实施商标兴县工作意见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意见
    创建中医药示范县工作方案
    工商行政管治工作计划
    全县工业发展考察报告
    工商管理局年度工作报告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大会讲话
    工商管理局工作要点
    召开工商联工作大会讲话
    自查自纠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