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新农村建设报告 >> 正文
农村新农村建设汇报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我办作为区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区“5+1”实事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督查指导的职能作用,紧紧围绕主城区的发展定位,按照“城乡一体、统筹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发展经济为根本,以科学规划为基础,以三大工程为抓手,努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实际的问题,全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强化领导,广泛宣传,营造新农村建设良好氛围

  新农村建设工作事关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领导都高度重视。在我办建议下,由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根据工作需要和人事变动,先后调整充实了新农村建设工作班子,进一步加强了对新农村建设工作的政策指导、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同时,围绕工作目标,我办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落实了工作措施。做到上下联动、步调一致,确保领导到位、资金到位、工作到位,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有力保证。2009年,我办联合泰州电视台、海陵区委宣传部策划开展了《进村入户看小康》大型新闻行动和新农村建设“双十佳”创建活动。《进村入户看小康》选取了30个先进典型村,报道各村致富农民的特色产业、农民致富的典型家庭以及新农村建设的典型经验,反映富裕起来的农民的新生活、新时尚、新面貌、新思想、新追求。“双十佳”创建活动最终评选出“十佳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和“十佳特色村”,并在泰州电视台公开进行了表彰奖励,两大活动的开展,达到了广泛宣传、充分发动的效果,在全区上下营造了村村争相投入新农村建设、人人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的良好氛围。

  二、明确目标,创新思路,确保新农村建设取得实效

  全面小康村建设工程、农村新“5+1”实事工程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我区新农村建设的三大抓手,近年来,我们通过明确目标责任、创新工作思路,抓好“三大工程”的推进,确保新农村建设取得实效。

  1、稳步推进农村新“5+1”实事工程。为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主要抓好“三个到位”,一是责任分解到位。及时印发了《关于分解落实2009年度全区农村新“5+1”实事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对实事项目逐项细化分解,既有量化指标和刚性考核内容,又有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各承办单位都成立了专门工作班子,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传递压力。二是措施落实到位。各牵头单位和承办单位围绕实事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调研论证,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序时进度,保证实事项目有序推进。我办经常深入基层,协调问题,化解矛盾,督查进度。三是督查考核到位。10月下旬,组织召开了全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及农村新“5+1”实事项目督查会,由各镇(街)、部门汇报交流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并将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纳入镇(街)、部门年度工作目标,加强考核,严格兑现奖惩。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均已完成或超额完成。

  2、扎实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以“四清、五改、六有”为目标,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改善农村环境。重点在“清、疏、拆、建”下功夫、做文章。“清”就是推行生活垃圾集中处理,清理卫生死角;“疏”就是对水塘河道进行疏浚、清淤和整治,保持水清岸绿;“拆”就是对破旧房屋和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整治,引导新建农民住宅向规划点集中;“建”就是在实施道路工程美化绿化的基础上,建设和完善公厕、封闭式垃圾箱等公共卫生设施,并对老建筑粉刷出新。两年来,各项整治工程累计投入达10948.01万元,其中省补1052.3万元,市补4*.4万元,区财政2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局加强新农村建设汇报
       城建局发展新农村建设汇报
       城建局强化新农村建设汇报
       城建局完善新农村建设汇报
       乡镇新农村建设报告
       计生委新农村建设发展汇报
       新农村建设人口计生汇报
       民政局加快新农村建设汇报
       新农村建设组织教育汇报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十一五规划
     
    反腐倡廉教育交流材料
    政务信息现状总结材料
    水利工程水费征收实施意见
    党执政能力廉洁奉公执政为民
    区农业科技服务团驻村科技服务总…
    供水单位党总支年终报告
    浅谈秘书参谋之道
    小品评奖
    律师市场拓展与客户维护经验交流
    出纳员计划
    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方案
    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方案
    争创农村公路示范县工作方案
    农村医疗救助工作规则
    改善农村支付环境管理办法
    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农村社保实施工作意见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农村党建保障机制发展实施意
    农村居民建房管理工作意见
    新农村建设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