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体检报告 >> 正文
农村居民体检推动会讲话提纲

    为农村居民健康查体是一项具有历史性、开创性的工作,是建国以来全国首次如此大规模的农民体检。刚才卫生局、农经委就各自职责工作范围做了专题汇报。体检医院就体检的进展情况做了简要的汇报。前一段工作大家都很辛苦,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还要看到我县农村居民与其他郊县农民在各个方面存在的一些差异,所以农村居民查体工作任务十

  分艰巨。下面,我就做好农村居民健康查体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加强领导,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

  开展全区农村居民健康查体是市委、市政府关注、关心、关爱农民健康,为广大农村居民办好事、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这次查体就是要通过体检工作有效提高农村居民的医疗保健水平,促进广大农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各有关部门应把此项工作看作是本单位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事去抓,都有义务、有责任把这件好事办好、把实事抓实。因此,各部门要将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统一思想,积极克服存在的困难和畏难情绪,要将农民健康体检工作作为体现政府形象的大事,认真办好。

  二、认真组织,全面做好农村居民健康查体工作

  开展农民健康体检工作是一个具有开创性和历史性现实意义的工作,同时又是一项涉及诸多层面的复杂、艰巨的系统过程。此项工作是涉及我县农村全社会的公益性活动,涉及人群范围广、时间要求紧、工作程序复杂,因此面对全县16万户籍农业人口,我要求县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通力合作,要精心准备、周密策划,要把每一个环节的工作想到位、做到位。各部门要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逐级落实、实施,同时要熟悉体检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的各个工作环节,明确责任,避免草率行事。

  三、树立责任心、认真完成此次农村居民健康查体工作

  此次体检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各部门管理人员和现场医务人员必须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必须杜绝麻痹大意、玩忽职守,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减少工作中的失误、差错。各部门要建立岗位责任制,该谁的工作一定要落实到底,没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要把这次为农民健康体检工作作为一笔丰厚的财富,为规划、布局我区农村卫生机构、设施,合理利用农村卫生资源提供科学依据。

  四、发扬抗击非典精神,努力完成农村居民健康查体工作

  在这次体检工作中,各部门密切配合,克服困难,尤其卫生局党政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事先制订了详实的工作方案,组建了以县医院为主的体检分队,并从相关二级医疗机构抽调了素质高、责任心强、有丰富临床经验的高年资医生参与这次体检工作。各街镇和卫生系统广大医护人员在这次农村居民健康查体工作中充分发挥抗击非典精神,放弃了节假日和公休日,克服了交通和生活不便等不利因素,加班加点,有的工作人员带病坚持工作,表现出良好的职业素质,希望全体工作人员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圆满完成农村居民健康查体工作。

  同志们,做好此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的责任非常重,我们要将为农民健康体检工作作为一个推动力,推动我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开展和农村卫生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完善农村卫生服务的网络,加强卫生机构和队伍的建设。通过开展体检,针对影响农村居民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积极地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倡导农民不断地提高自我保健的意识,提倡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让我们把各级领导、社会各方对农民的深厚感情和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热情都倾注在此项工作之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健康体检结果调查报告
       健康体检疾病调查报告
       医院门诊抗体检测报告
       健康体检者5项指标调查分析
       体检评估健康管理
       健康体检计算机开发应用分析
       体检流程护理管理报告
       开展教工体检的通知
       高校教职工健康体检结果分析
       高校男教职工健康体检报告
     
    牡丹节上致辞
    表彰交通系统十佳文明集体及个人…
    傲慢与偏见读后感
    图书室阅览室总结
    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意见
    药监宣传信息意见
    县环保部门规划
    电信局长文明创建会议总结讲话
    云梦光明行云梦供电公司经验材料
    公司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试点企…
    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方案
    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方案
    城乡居民社保工作方案
    争创农村公路示范县工作方案
    农村医疗救助工作规则
    改善农村支付环境管理办法
    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农村社保实施工作意见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农村党建保障机制发展实施意
    体检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