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述职报告 >> 正文
派出所基层领导述职报告

我叫,男,年月日生人,汉族,大学文化,中共党员,年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公安局派出所基础副所长。

今年以来,我在分局党委和所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所责任区民警奋力拼搏,埋头苦干,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六大及“两会”的精神为指针,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的决定》和“二十公”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局的的统一部署,以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为目标,以强化基层基础建设为重点,按照“求实、创新、开拓、发展”的基本思路和“抓学习、抓落实、抓质量”的要求,以大练兵活动为载体,以创建“平安社区”活动为契机,全面履行管理、防范、服务职能,业务工作有了新的发展和提高,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的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

今年来,我带领全所社区民警在基础工作方面做了扎实的工作,全年共计上报情报信息条;登记暂住人口人,办理暂住证人次,登记房屋出租户;处罚房屋出租户、用工单位家、暂住人口人;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人;列管工作对象人,其中包括重点人口人、监外五种人人。回顾一年,我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把握大局,竭力维护辖区社会政治稳定

“社会稳定,信息先行”。随着社会经济形势的不断发展,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越来越复杂。为及时、准确的获取信息,增强控制社会治安的能力,今年以来,我始终把维护辖区社会政治政治稳定放在基础工作的首位,大力加强了信息网络建设。我首先明确了责任区民警的职责,要求他们物建了一批能适应工作需要和综合发挥作用的信息员,扩大了情报来源,加大了对情报信息的收集整理力度,切实做到了对各种不安定因素发现早、预警快、处置及时、彼动我知,始终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对于收集上来的各类信息及时报告分局领导,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从而有效防止了各类不安定因素的扩大升级。

除了信息的收集,对重点对象的控制,也是维护辖区政治稳定的重要工作。我们控制的重点目标是重点人员、政治重点人物、上访老户。在做好日常控制工作的同时,我还结合敏感时期的安全保卫工作,安排专门人员死看死守,不使其外出滋事;对存在不稳定苗头的村组、企业,则要求责任区民警提早介入,做好前期预防、疏导工作,给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

二、立足本职,创建人民满意平安环境

今年以来,我始终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以创建“平安社区”活动为契机,以保一方平安为己任,紧紧围绕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目标,不断深化基础工作,大力加强防范控制。根据分局的统一部署,结合我所实际,我们深化了“巡勤警务”工作机制,合理划分责任区,配置有效警力,细化、量化目标考核标准,充分发挥“三位一体”防范网络的效能,使警区工作走上规范。我作为基础副所长,要求每位社区民警必须明确自己“基础信息,人口管理,治安防范,群众工作”的四大职能,重点抓好实有人口的基础管理,尤其是对外来人口的管理,以社区管理为抓手,以创安活动为载体,做好群防群治,取得基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落实民警一月一考,用制度来规范和保障基础工作的到位:

一是对重点人口加强管理,通过管理来掌握有价值线索,为现实斗争服务;

二是对外来人口及出租房屋加强管理,并充分调动社会力量,不断扩大管理覆盖面,逐步建立起适应经济体制的暂住人口管理新机制,形成暂住人口管理协调一致、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达到通过管理及时发现违反犯罪人员的目的;

三是积极开展“平安社区”创建活动,发动群众干好自己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信用社柜台工作人员述职报告
       电信管理部门领导述职报告
       酒类销售员工个人述职报告
       煤矿公司干部述职报告
       发电机组长竞选述职报告
       市气象局领导干部述职报告
       银行理财主管个人工作述职报告
       县供电所农村电管部主管述职报告
       外事侨务所领导干部述职报告
       日语教师年度工作成果述职报告
     
    赴区学习考察报告
    领导干部上岗培训个人总结
    树立科学发展观做好非公有制企业…
    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讲…
    第二届村民委会换届选举总结
    全区三个文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上…
    科学发展观活动讨论讲话
    代县长任职表态演说范文
    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规则
    总裁新年贺词
    司法所基层建设工作意见
    执法先进个人材料派出所长
    派出所普法先进个人材料
    基层派出所民警发言材料
    派出所综治会议经验交流材料
    派出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材
    派出所政法系统申报材料
    公安派出所领导事迹材料
    派出所领导事迹材料
    派出所长浅谈社区警务一些方
    述职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