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述职报告 >> 正文
监察局干部述职报告

各位主任、委员:

我于年2月经市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任命为市监察局局长。两年多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常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指导下,我能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为维护行政纪律、保证政令畅通、促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一定的努力。去年我被苏州市委、市政府授予“廉政勤政好干部”的称号。根据市人大常委会述职评议的要求,现将我任职以来履行职责情况报告如下,请予评议。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行政监察工作必须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依法行政、从严执政,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服务。基于这一认识,我能够在工作实践中注重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努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履行好人大常委会赋予的职责。

1、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内部管理为强化监察干部依法行政意识,几年来,通过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争树好形象,争作新贡献”和“严格自律、秉公执纪”专题教育活动,组织监察干部学习先进,查找不足,提高政治观念、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使全市监察干部的制度观念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队伍素质有了明显提高。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制订了学习计划,专题学习大和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学习两个《条例》。组织开展了各类业务培训,对执法监察、信访、案件检查、审理、纠风专项治理等工作开展培训。

二是虚心接受监督。以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自觉把纪检监察机关置于全市干部群众监督之下。每年都要召集镇、部门党委书记、镇长、局长,基层纪委负责人,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纪委、监察局离退休老领导进行座谈,征求对反腐倡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在去年“双争”活动中,共发放征求意见表146套,收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156条。

三是不断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监察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针对排查和收集到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切实加以改进提高。制订完善了行政监察各项制度。2004年以来,制定了《行政监察工作报告制度》、《行政监察信访受理制度》、《处理政纪案件备案审查制度》等制度,使行政监察工作在制度化轨道上迈出了新的步伐。健全了局机关内部监督管理制度16项。各科室修订完善了业务工作制度、规程。

2、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促进工作上台阶我把办理人大、政协议案、建议、批评意见作为加强和改进行政监察工作的具体行动。每年市办理人大政协建议提案会议后,我们都根据所承办的建议、提案内容,成立工作小组,做到三个明确:明确承办科室,明确具体人员,明确具体要求。我本人全程关注办理工作,做到三个亲自:亲自召开办理工作专题会议进行布置,抓责任落实;亲自协调解决疑难问题,抓办理进展;亲自上门做答复工作,抓办理质量。在具体办理工作中,我要求承办同志在办理过程中上门了解情况,虚心听取代表、委员建议,形成答复意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一些建议也被采纳并运用到工作之中,如对“加强政府软环境建设,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提案,我们通过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促使各级行政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改善行政管理,提高行政能力。对关于“推进公务用车改革”、“完善乡镇公务员车改政策”等建议,我们在2004年和2005年,先后在镇和市级机关开展了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招商部门领导述职报告
       国税局干部述职报告
       统计局干部述职报告
       广电部门干部述职报告
       文化旅游局领导述职报告
       畜牧局干部述职报告
       煤矿井长工作述职报告
       学院教科室领导述职报告
       医院护理员工述职报告
       校区副级校长述职报告
     
    民政局加强扶贫管理讲话
    200年大学生暑期游泳池打工总结
    县城乡贫困群众医疗救助实施办法
    工业发展基金管理制度
    社区党建计划
    民政局为民办实事半年总结
    矿难事故中吸取教训保证安全生产…
    扬州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命名大会…
    发改委加强招商引资规划意见
    美容院安全整治实施方案
    监察局执法监察工作安排意见
    推进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意见
    执法监察效能安排意见
    全市执法监察工作意见
    审计局干部学习工作计划
    纪检监察干部召开座谈会
    水利电力部门监察审计部岗位
    纪检监察信息刊物创刊词
    纪检委加快监察服务交流材料
    纪检委监察教育交流材料
    述职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