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实习报告 >> 正文
食品学院金工实习报告范文

为期两周的金工实习结束了,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实习前的好奇、恐惧或是自信现在都化成了点点的回味,成为了宝贵的财富。对于我们这群从来没有实际生产经验的学生来说,这不仅是一项必修课,更是一个挑战、一个机遇。应该庆幸我们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进行这样的实习,我觉得受益很多。

第一天上午,我们就在实习大楼的报告厅里经受了一场深刻的安全教育,大家都认识清了工作中应该注意的东西,我们,不是来玩的。没有晦涩的说教,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让我们立刻了解到了老师们的良苦用心。每一个细节的不注意,都可能造成不可预知的恶果。这让我们更好的体会到了遵守实验室规则的重要性。

实习项目

1、 制作手机架

这是我们的第一项任务,把一张白铁皮做成一个手机架的确是很有趣的事情,diy这样的事是很多人都很感兴趣的。虽然我们没有学过制图,但是在铁皮上画起图来也毫不含糊。剪切打磨的过程虽然不是那么的顺利,但是相对于后来机器压制弯角的轻松,这要让我们更有一点成就感。虽然这只是一个很粗很粗的半成品,但是这个过程让我们对金工实习马上就有了很多的好感。毕竟这比上课有趣多啦。

2、 模具拆装

这个对于平时喜欢拆东西的同学来说可是再熟悉不过了,弄清楚了其结构,研究一下拆装的顺序一般就没有什么问题了。不过老师还是和我们讲了很多有关的知识,让我们了解到了模具对于生产的重要性。轮到我拆的时候,感觉,就是这个模具好重呀!!!不过结构倒是很简单,唯一的麻烦就是装的时候上模和下模不是很好地通过导柱放到一起,重心不对就很容易卡住,在这个环节我费了点工夫。

3、 车工

车工听说是很危险的,由于我们只有半天的时间,所以还是轻松许多。老师耐心仔细地对我们讲解了车床的操作方法,然后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简单的任务:把一条铁棍以一定的长度切成几小段。虽然我们很小心了,但是削下来的滚烫铁屑飞到手上还是很难避免,很多人都尝到了不穿长袖的苦头。由于没有把铁棍夹紧,加工成的工件两端有的不是很平整,有锥形的外突或内陷。

4、 刨工

在做这项工作的时候,我们小组的成员们把合作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至,真是令人愉快的工作。我们组有4个人,分工明确:一个人拉操纵杆、一个调整工作台、一个控制刀具高度、一个负责清扫切下来的金属碎屑,每一项工作都按部就班、有条不紊。这项工作也不难操作,就是很耗时间,不知道真正工厂里的大规模加工是怎么样的方法,总觉得这样生产的话肯定效率太低了。

5、 打铁

打铁,只在小时候在铁匠铺见过,那时候见过的是用煤炉的,只见师傅风箱一拉,红红的火苗就串上来,随着铁锤的敲打,火花四溅。现在才知道那飞出来的是氧化皮。打铁前,老师又和我们反复强调了要注意安全,而且又说了一串骇人听闻的例子,但是还是有一个同学不小心,被钳子烫伤了,还好不是很严重。最不好控制的就是气锤了,大家都是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来操作它,不过它的效率比我们可是要强多了。不过我们组的作品可不是很好,只得了个a

6、 热处理

热处理是一项要和高温烘箱亲密接触的工作,不过经过了打铁的经验,我们都还能轻松地应付。这里还有两项比较有趣的工作:火花鉴别法和金相分析。在火花鉴别中我们第一次听到了流线、节花、花粉这样的对于火花束的描述。以前我看到有人用砂轮的时候想到的只是这样一个词语:“火树银花”,真的很漂亮。但是判断含碳量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餐饮行业暑期社会实习报告
       工商局暑期社会实习报告
       公司大学生实习体会
       工科实习心得体会
       廉洁从政创先争优党课总结讲话稿
       会计实践过程学习实习报告
       大学生身份转变公司实习报告范本
       高中毕业生暑假实践实习报告范本
       20年中专建筑专业实习报告
       浅谈当前女大学生实习报告
     
    民政者迎国庆60周年学习心得体会
    药品监督单位总结
    春节拜年讲话
    规划科职员年度小结
    树立科学发展观努力提高执政能力…
    八一建军节发扬光大我军永远不变…
    机关干部全会学习心得
    乡长农村小康社会建设会议讲话
    林业局半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
    党员先进性教育分析
    餐饮食品监管工作安排意见
    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汇报
    食品药品安全办职责实施意见
    加强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意见
    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方案
    乡镇食品药品工作人员管理办
    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实施意
    食品药品安全专项巡查工作意
    食品放心工程评估工作方案
    食品安全监管工程工作方案
    实习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