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情况报告 >> 正文
建设局领导履行职责情况报告

落实政府各项决策,一手抓服务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推动了城乡建设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现将本人三年履行职责情况汇报如下:

第一部分:工作实绩方面坚持规范管理,推动建设事业科学发展

本人立足本职,坚持规范管理和优化服务并重,主动靠前提供对城乡建设项目的技术支持与规范引导,为我区城乡建设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规范建筑、燃气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按照依法行政、规范管理、优化服务的要求,切实抓好建筑、燃气行业管理。

一是加强行业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的学习宣传力度,全面推行建筑工人“平安卡”管理制度,年以来,共举办了培训班场,培训建筑工人人次;

二是开展了建设工程项目执法巡查、“打击黑气”等专项行动。年以来,依法查处未经许可擅自施工等违法建设工程项,开展“打击黑气”专项行动次,取缔无牌无证经营点个,有效规范了建筑、燃气市场秩序;

三是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规范工程各方责任主体行为和监管燃气钢瓶使用为重点,着力健全和完善建筑和燃气安全生产监管机制,促使建筑和燃气安全生产形势的明显好转,市场秩序得到有效规范,行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二、转变工作理念,以优质服务促进建设事业快速发展

本人坚持“科学发展、先行先试”的原则,转变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建设部门职能、技术优势,为重点项目提供靠前指导服务。一方面,对每一个重点项目安排专人跟踪服务。另一方面,开展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超前预告性指导,确保重点项目在赶进度的同时,施工安全与建筑质量真正得到保障。通过靠前指导服务,帮助淡澳河综合整治、区体育会展中心、金玉东方珠宝城等10多项重点项目解决了大量工程技术难题。

第二部分:廉洁奉公方面坚持惩防并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强化自律意识,坚持廉洁从政

作为区建设行业管理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本人十分注重加强自身修养和廉洁自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使自己在公务活动中坚持原则,时时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一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学习,自觉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政从政若干准则》等党纪党规,执行《领导同志党风廉政岗位职责》等规章制度。

二是坚持廉洁自律,自觉遵守财经制度,严格执行规费“收支两条线”制度,接受财政、审计、物价等部门和干部群众的监督,为干部职工做出廉洁从政的表率。

三是坚持依法行政,所有依法进入建设工程交易中心进行招标的工程,都由招投标监督机构和交易中心按法定程序进行招标。

二、加强内部管理,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

本人在抓好行业管理的同时,着力抓好干部队伍的建设。通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等活动,全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创新型、运动型”机关。

一是着力抓好班子建设。平时注重与班子成员沟通,遇事多与班子成员商量,重要事项坚持由班子集体讨论研究决定,做到民主决策。

二是严格干部选拔。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有关制度执行,坚持民主考核,选贤任能。

三是大力加强执法队伍廉政建设。结合每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等活动,加强对执法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坚决杜绝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向企业或个人“吃、拿、卡、要”。

三、抓住关键环节,不断完善惩治和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检察院工作情况报告
       农工回乡创业情况报告
       公路养护制度改革情况报告
       旅游局行风评议整改情况报告
       拆迁不合法建筑情况报告
       扶贫办农工转移培训情况报告
       农村劳动保障站情况报告
       检察院预防科工作情况报告
       运输企业安全工作情况报告
       教育局领导廉洁从政情况报告
     
    最新创先争优党课材料
    企业相声剧本东南西北赞工厂
    工会创新实践中体现科学发展观
    企业改革动员会发言稿
    赴南方考察结束时的讲话
    工商局行风评议整治计划
    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
    八一建军节晚会祝贺致辞范本
    县妇联总结
    小品2妈
    建设集团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方
    重点项目建设活动方案
    城市社区建设工作意见
    推进菜篮子项目建设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新农宅建设实施工作方案
    调动农民参与新农村建设工作
    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方案
    果园基地建设工作方案
    果业建设考核管理办法
    情况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