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考察报告 >> 正文
环保局发展节能减排考察报告

尊敬的省、市环保局调研组的各位领导:
  首先,热忱欢迎省、市两级环保局的领导莅临我县检查指导工作。下面,我向各位领导简要汇报“十一五”期间江城县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县环境保护“十一五”规划》实施以来,县委、政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共赢的战略目标,努力克服重重困难,抢抓机遇、积极作为。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各个方面都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为确保环境保护“十一五”规划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
  (一)工业污染防治和节能减排
  20*—20*年新上的污水治理项目主要有:力量生物制品公司江城糖厂污水治理、云南天然橡胶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江城分公司污水治理、江城鸿达矿业污水治理、江城县人民医院污水治理。项目实施后,排放的污水均达到国家排放标准。江城泰裕钾肥有限公司基本上完成了工业污染源达标排放任务。全县工业企业基本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工业化学需氧量(cod)排放总量从20*年的259吨削减到20*年的136吨,削减率47%。
  20*年节能减排工作开展情况:《20*年节能减排责任状》要求化学需氧量(cod)排放总量削减200吨,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削减10吨。
  其中:云胶江城分公司制胶厂新建一套总投资370万元的污水处理设施,20*年8月该污水处理设施竣工投入试运行生产使用。设施采用微生物处理法(a/o),20*年化学需氧量(cod)减排156吨。
  *山铜矿总投资450万元的尾矿坝、挡沙坝工程于20*年10月下旬完成达标验收。
  20*年底,江城糖厂采用液态肥处理技术对酒精废醪液进行全部处理;采用无滤布真空吸滤机工艺;进行锅炉内部改造,估算节煤1500吨。化学需氧量(cod)计划减排269.57吨,二氧化硫计划减排6.15吨。总投资额达400余万元,该厂三个污染治理及减排项目均已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
  通过近几年的努力。截止20*年,我县实施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的两个主要污染物中,二氧化硫排放量46吨,在“十一五”规划控制任务内(135吨);化学需氧量排放量1*1吨(其中工业废水中化学需氧量排放量136吨,占12.8%;生活污水中化学需氧量排放量925吨,占87.2%),已超出“十一五”规划控制任务(859吨),超排的主要原因是我县目前还未建成县城污水处理厂。
  (二)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第一次污染源普查工作我县已按时完成了摸底清查、入户普查、质量审核、数据录入、数据初报、普查表质量核查、自评自查。共普查464个污染源,其中:工业源28个;生活源163个;农业源272个;集中式污染源1个。同时配合完成了全县土壤普查的采样工作。截止目前,我县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展顺利,普查成果显著,得到省、市两级普查办的肯定。
  (三)生态环境建设
  20*年以来,我县积极整合资金投入生态环境建设,强化对水源、土地、森林等自然资源的规范管理和保护,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3%。划定2个生活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建成1个县级自然保护区(牛倮河自然保护区),占地4753公顷,主要保护对象是珍稀野生动植物、热带雨林生态系统。
  (四)循环经济建设
  水电产业蓬勃发展,现已开发水电站4级,列入即将开发10级,水电产业已形成我县的支柱产业之一。我县还大力发展养殖业,鼓励农村使用沼气,稳步推进能源消费结构调整。
  (五)日常环境管理
  1、堵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局新农村整治考察报告
       民政局教育转化考察报告
       计生委发展外来人口管理考察报告
       地税局发展税收征管考察报告
       法院领导行政教育考察报告
       检察院发展目标管理考察报告
       民政局发展党员建设考察报告
       建设局发展行政服务考察报告
       民政局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财政局完善财税收入考察报告
     
    民政局廉政建设自查报告
    中学班主任培训心得体会
    企业纪念建党86周年集中党课材料
    运管所行政执法年终报告
    机关党支部创先争优总结
    读为自己的感悟
    信用社三项会议记录
    乡镇海洋与渔业安排
    东方时空内部晚会台词
    城管局政策法规处总结及打算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环保局狠抓效能建设工作意见
    环保重点项目细化实施意见
    气象局发展工作要点
    环保局半年工作计划
    环保执法宣教管理工作计划
    社保局年度工作总结
    十五环保年度工作总结
    市环保中期工作大会讲话
    县环保局年度安全月活动总结
    考察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