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考察报告 >> 正文
全县供电状况考察报告

为加快我县电力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确保我县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产生活用电安全和供用电质量,更好地发挥电力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先行官”作用,进一步优化我县招商引资和县域经济发展环境。最近,县政协农业专门委员会到县供电局、乡镇供电营业所等有关单位,就目前我县区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供电可靠性等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现将调研主要情况报告如下:

一.我县电力建设的基本概况

平远县供电局是我县国有供电企业,担负着全县的电网建设和供用电管理工作,该局于1999年11月由省广电集团公司代管,现有干部职工700多人(包括全县各镇供电营业所人员),全局由局机关及下属县供电所、水电安装队、3座110kv变电站、7座35kv变电站和16个供电营业所组成。其中3座110kv变电站主变容量为106500千伏安/5台;7座35千伏变电站主变容量为52400千伏安/13台。110千伏线路99公里,35千伏线路183.8公里。随着我县经济快速增长的拉动,电力需求量也随之迅速增长。年度平远县全社会用电量为2.1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78%,其中工业用电1.0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45%。该局共实现购电量2.2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75%;售电量2.0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80%,线损率为4.8%,同比增长0.1%。

近年来,该局在平远县委、县政府和广电集团梅州供电分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实施“四个梅州”的发展战略和我县县域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以保障平远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用电为使命,积极实施“优质、方便、规范、快捷”的服务方针,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克服困难,努力拼搏,在实践中不断建立、完善企业管理和运营机制,积极拓展电力市场,促进了电力建设的改革和发展,为全县工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创造了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近年来,该局着力抓紧抓好“两改一同价”工作,先后完成了全县16个镇级供电营业所的体制改革,成为供电局的派出机构。近两年共完成农网改造投资9700多万元,建设和改造110千伏线路15.6公里,10千伏线路898.03公里,低压供电线路1585.87公里,110千伏主变一台20000千伏安,35kv主变4台共19100千伏安,更换高耗能变压器486台,容量33845千伏安,受益户达到5万多户,使我县供用电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有力保障了农村经济发展,较好地发挥了电力在全县社会经济发展中“先行官”的作用,为平远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较大的贡献。县供电局先后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广东省先进集体,被省总工会评为广东省先进职工之家,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市文明企业、先进集体,被县委、县政府授予模范集体、县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二.我县供电方面的主要存在问题

(一).网建设困难重重,安全稳定运行压力大

由于历史原因,我县经济基础比较薄弱,对电力建设的投入较少,只以能维持通电为前提进行规划建设,造成了我县电网布局不尽合理,大部分线路、设备长时间满载运行,因过载容量小,而用电负荷却在不断地增长,使得部分变电站主变在丰水期已超负荷运行,设备老化问题比较严重,装备技术水平不高,抵御事故能力低,容易引发电网事故。

加快电网建设,是确保供用电安全稳定运行的有效途径。而近年的农网改造只改造了农村10千伏线路及低压主干线路,对我县35千伏以上线路因资金等问题仍未作大规模改造,有的线路运行时间已达二三十年,加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党委换届推荐考察报告
       镇党委干部考察报告
       工商业领导考察报告
       公司后备干部考察报告
       副级干部考察报告
       党委科级干部考察报告
       电信预备干部考察报告
       法院任职干部考察报告
       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和…
       财经纪律检查实物资产检查情况报…
     
    县委副书记政法综治领导干部集训…
    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教育
    水务所工作汇报
    学校开展阳光体育实施方案
    节日老干部交流会议上的讲话
    辖市区委组织部分管部长会议讲话…
    党支部书记培训教育策划方案
    城乡土地承包经营流转制度
    最新小城镇建设总结
    农村党建网底工程意见
    全县农业经济建设调查报告
    全县工业发展考察报告
    全县财税运行调研报告
    供电单位工作总结
    全县干部公开评议工作会的讲
    搞好优质服务打造供电品牌
    为大工业营造良好供电环境
    供电局职风建设实施方案
    供电公司公开监督研究材料
    供电企业优秀员工个人事迹
    考察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