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竣工验收报告 >> 正文
迎接国家两基整体检查验收暨两项督导评估考核迎省检会议讲话

找文章到更多原创-()
(2007年1月19日)
同志们:
刚才,国华同志就我县“两基”迎国检和“两项督导评估考核”迎省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讲得很好、很具体,我完全同意。请大家认真领会,抓好落实。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统一思想,把“两基”国检和两项督导评估作为阶段性重要工作来抓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通过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决定》,把教育摆上了很高的位置。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教育强省的战略目标。前不久,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在开展两项督导评估的同时,对“两基”国检又进行了全面部署。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心、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抓教育发展的力度和决心。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定和要求上来,切实把“两基”迎国检和两项督导评估作为阶段性重中之重的工作抓好抓实。
1、这些工作意义重大。接受“两基”国检,有利于我们总结成绩、寻找差距、改进工作,是基础教育又一次发展良机。而且,这次“两基”国检,通过抽查市、县、乡“两基”工作来评估认定全省的“两基”工作,虽然考核的对象是省人民政府,却也是对我县“两基”工作成果和水平的确认,对县政府全面实施义务教育法、依法行政的考核;既是对我县贯彻落实国家“两基”工作部署和措施的全面检查,也是对我县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全面考查;既是对我县基础教育整体水平的一次检阅,也事关湖南教育形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因此,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维护湖南形象、促进教育发展的高度,依法履行教育职责,做实“两基”工作。同时,“两项督导评估制度”,对于督促县级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工作职责,保障教育经费投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育发展环境,产生了十分明显的作用,被称为教育发展的“牛鼻子”工程,县委、县政府决定以此次“两基”国检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这两项制度,加快我县教育事业非凡是基础教育的均衡、协调发展。
2、这些工作要求很高。虽然国家教育督导团在全省范围内只抽查6个县18个乡36所中小学,但受检县由国家教育督导团在检查前3天确定,因此,全省所有县市区都要做好迎检预备。在全省“两基”国检动员大会上,省政府的要求很高,提出要把迎“两基”国检作为各级政府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来抓,把“两基”作为农村教育的“重中之重”来抓。我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把“两基”迎国检工作切实摆上重要工作日程,绝不能掉以轻心,绝不能出任何差错。两项督导评估工作的要求也很高。省人大常委会颁布的《湖南省教育督导条例》已于1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明确规定,省级教育督导机构对县市区政府每届任期内至少要进行一次教育工作的督导评估,这意味着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制度已上升为法律的强制性规定。
3、这些工作任务繁重。我县“两基”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对照“两基”国检标准与要求,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很多很大。一些地方的控辍保学率达不到规定标准,个别地方学生辍学现象严重;办学条件不够完善,农村学校教学设施和图书配备普遍不够齐全;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等。这不仅会影响我县“国检”验收,更会影响我县基础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对此,我们要高度重视这些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果断有效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县教育督导部门要围绕“两基”迎国检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在督查中牢牢把握义务教育控流保学这个重点,以强有力的手段降低辍学率。今年上半年,省政府教育督导室还将对我县进行两项督导评估,我们要将“两基”迎国检和两项督导评估有机的结合起来,对照要求,扎扎实实做好相关

[1] [2] [3] [4]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迎接国家两基整体检查验收暨两…
       局四五普法验收总结
       用实际行动迎接文明示范校验收
       对学习动员阶段进行检查验收通知
       四五普法验收检查标准
       四川省义务教育示范县评估验收细…
       物业接管验收治理制度
       施工安装竣工验收治理制度
       项目竣工验收规程
       创建文明生态村考核验收标准
     
    试论秘书性质和特点兼评秘书学论…
    政府机构改革方案
    党报党刊发行会议讲话邮政局
    党政干部公款旅游整治方案
    行政管理制度改革半年总结
    反腐倡廉片暖秋观后感
    新义务教育法学习体会教育新曙光
    计算机人事治理实习总结
    财政局加强税收征管计划
    民政事业十二五规划
    国家级果业示范园创建工作安
    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工作
    建立国家级绿色农业示范区申
    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创新规划
    国家赔偿申请书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
    卫生城市复审迎接方案
    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市实施方案
    国家对药品区分的研究
    创一流业绩迎接十七大先进典
    竣工验收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