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竣工验收报告 >> 正文
县迎接国家两基整体检查验收暨两项督导评估考核迎省检会议讲话

(2007年1月19日)
同志们:找文章到更多原创-(https://wenmi114.com)
这次会议目的很明确:主要是安排部署全县迎接国家“两基”整体检查验收和“两项督导评估考核”迎省检工作。首先,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刚才,赵忠、国华同志分别作了很好的讲话,我完全赞同。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抓好落实。在此,我非凡强调:“两基”迎国检的目标是确保顺利通过;“两项督导评估考核”迎省检的目标是争取创优。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提高熟悉,增强迎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这次“两基”国检和“两项督导评估考核”迎省检工作的督导检查,是对近年来优先发展教育的一次整体验收和全面评估,也是我们进一步总结成绩、推动工作、办好让人民满足教育的一个重大契机。按照省市要求,各乡镇要充分熟悉“两基”国检和“两项督导评估考核”迎省检工作的意义,绝不能掉以轻心,绝不能出任何差距,哪个乡镇、哪个部门出了问题,影响全省不能通过国检,县委、县政府将严厉追究其主要领导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鉴于此,各乡镇、职能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维护湖南整体形象的高度,坚持把这两项工作作为农村教育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
“两基”验收九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紧紧抓住“两基”工作不放松,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两基”巩固提高和“两项教育督导评估考核”作为“科教兴县”的奠基工程来抓,加大了教育投入,合理调整了学校布局,狠抓了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了全县教育稳步、协调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00年至2004年顺利通过省市“普九”年检,2000年、2001年、2003年度分别被市人民政府授予“普九”年检先进县,2006年,又顺利通过市“两项督导评估考核”评估验收,并被评为首批县级人民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良好”等次。这是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全县各级各部门鼎立支持的结果,更是全县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
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充分地熟悉到当前我县在“两基”工作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这主要表现在:(1)经费投入满足不了教育发展的需要,“三个增长”还未得到完全落实,教育费附加的征、管、用有待于进一步规范。(2)辍学现象在一定层面上还比较严重,个别乡镇学校的辍学率居高不下。(3)农村学校危房改造工作任务繁重。(4)教育水平不均衡,农村偏远薄弱学校办学条件较差。(5)教育教学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任重而道远。(6)由于受编制等条件限制,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的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老龄化现象较严重。
从以上的分析看出,当前,我县的义务教育存在的问题是多方面的,形成这些问题有历史和现实的原因,有教育内部和外部的原因,也有客观和人为的因素,各种矛盾的交织给解决这些困难和问题增加了难度。因此,我县的“两基”迎国检和“两项督导评估考核”迎省检工作还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巩固提高的任务还十分繁重,迎接这两项检查要付出更多、更大的努力。
当前,我们要着力改变三种错误思想倾向:一是要消除麻痹松懈、消极应付的思想。这次“两基”迎国检和“两项督导评估考核”迎省检工作是对我县教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一所学校、一个乡镇的工作搞不好,

不仅会影响我县迎检,还会影响到全省“两基”国检验收,更重要的是会影响我县基础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时,省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局四五普法验收总结
       用实际行动迎接文明示范校验收
       对学习动员阶段进行检查验收通知
       四五普法验收检查标准
       四川省义务教育示范县评估验收细…
       物业接管验收治理制度
       施工安装竣工验收治理制度
       项目竣工验收规程
       创建文明生态村考核验收标准
       建国门社区迎接市级文明社区验收…
     
    5000字党性分析材料朋友们都来看…
    做党忠诚卫士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机关打字职员述职报告
    公司民族团结和谐演讲稿
    县委政府精神文明建设计划
    先进性党课讲稿做有觉悟有本领有…
    如何测试电脑性能
    第28期中青班毕业典礼发言
    学校五年来德育主要情况
    竞聘演讲模板范例
    卫生城市复审迎接方案
    创一流业绩迎接十七大先进典
    县迎接考察代表团的欢迎词
    县迎接考察代表团欢迎词
    迎接十六届六中全会特稿开辟
    冶金公司迎接危机挑战经验材
    学习胡总书记中心党校讲话做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十七大胜利
    学习6.25讲话迎接党十七大体
    全面创新和扎实推进组织迎接
    竣工验收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