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汇报 >> 正文
国土局创建五好班子工作汇报

首先,对市局考核组领导莅临我县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下面,我就县国土资源局创建五好班子工作情况作一个简单汇报。

为积极争创“政治好、团结好、作风好、廉洁好、工作好”的五好班子,县国土资源局积极开展了五好班子创建活动,全体班子成员团结奋进,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积极大胆开展工作,做到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狠抓局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以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和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现将我局开展创建五好班子活动的基本情况和具体做法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为扎实推进“五好班子”创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实现强化素质、提升能力、增进团结、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标,我局高度重视,把创建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制定了创建方案,召开了专题会议,并把“五好班子”创建活动与“勤政廉政创优年”、“创先争优”活动和“两整治、一改革”活动结合起来,作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二、主要做法

(一)以建设学习型班子队伍为理念,争创政治好

我们把加强政治学习作为提高干部素质的一个重要方面,组织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国家公务员法 》以及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中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国土资源部提出的行政为民措施及工作人员禁令,把组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有机地结合起来,同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同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结合起来,在干部中开展学理论,学本领,提高执政为民能力的学习活动,并用中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个人利益的通知》精神要求党员干部,努力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全局意识、发展意识、资源忧患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增强综合协调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本职业务工作能力。通过学习,干部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理论水平有明显提高,使班子成为学习型领导班子,带动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形成了学习型领导干部带动学习型队伍的良好氛围,促进了整个干部队伍的进步和提高。

(二)以建设团结型班子为重点,争创团结好

俗话说,团结就是力量。局个班子成员一直非常注重团结协作。我们深深认识到,要让一支队伍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就必须要团结。每年年初,在局里的工作职责明确分工以后,实行分工负责,责任到人,但分工不分家,遇事大家都能出主意,想办法,积极配合协调,共同商量研究,群策群力,发挥集体的力量,想方设法解决好问题。遇到不同意见,摆到桌面上,各自发表自己的意见,讲清道理,摆明观点,最后达到统一思想的目的,形成统一决策,不在背后搬弄是非,搞小动作。这样以来,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工作合力,增强了解决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加强民主,倡导集体决策,实行集体领导下的局长分工负责制度。领导班子在一些重大问题的决策上面,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实行集体决策制度,不搞一言堂式的独断专行,一般问题由班子成员召开会议研究决定,主要问题由局务会议研究决定,重大问题由班子成员讨论提出方案后提交全体职工大会研究决定 。如农村宅基地审批、发证,建设用地预审、报批,采矿使用权市场化配置和审批,违法占地案件的处理等,都要通过局务会议讨论决定。这样既避免了少数人决策的失误,也体现了决策问题的公正、公开、公平原则,更有利于使更多的人参与决策,熟悉情况,工作起来积极主动,得心应手。

(三)以作风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田示范区工作汇报
       市委创建园林城市工作汇报
       乡镇教育评定工作汇报
       纪监机关信访工作汇报
       城乡环境整治情况报告
       政协副主席履职情况报告
       烟草公司学习工作汇报
       区公安局人员工作汇报
       工商局团支部工作报告
       工程安全质检工作汇报
     
    我师德体会
    民政局局长党性分析材料
    欢迎词
    大学生啤酒工厂职位实习报告
    国有企业人本治理交流材料
    美术教师教学中点滴体会演讲
    教育局规则和自身建设若干规定
    市残联部门年终报告
    中介公司个人工作计划
    铁路党支部先进事迹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国土局分局履职工作报告
    国土资源局土地宣传资料
    电业局创建学习型班组实施细
    卫生局创建先进医院交流材料
    工商局创建服务企业交流材料
    财政局创新管理交流材料
    县工商局创新教育交流材料
    工商局创新教学交流材料
    工作汇报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